星光咖啡屋

不是賣弄廉價文學,特別為自己的部落格寫一篇特別介紹,而是那一百五十字的限制可能無法表達我心裡的話,這也足以證明本人的廢話可能比較多,所以放了一首新文藝詩篇以自娛,而本篇才真的是本部落格的描述,先說說"蒼穹未央"的本意,其實並沒有太深的含意,就是字面上無盡的天空(Endless Sky),引申為現在網際網路空間之無遠弗界,又對自己與朋友們自勉人生無論空間與時間皆是無窮無盡,可以好好的發揮一番,樂觀一點總是比較好,不是嗎?        更何況人的思維是無限的,美好的風光是無窮的,可以發掘的事物更是無盡的,來到這個世界怎能不留下一些雪泥鴻爪,白白的走這一遭呢!  " 蒼穹未央" 不啻是我的足跡,也期許可以為他人帶來一些小小的情緒盪漾,如此就太有意義了.

 

基本上在部落格上分兩大部分,一是相簿一是文章,初期我把相簿分成十本,大致上內容如題,也只是個人家庭生活,工作活動,風光介紹與站內所引用的一些圖片等等,事實上這個部份自娛的成分比較高,本人亦非專業攝影師,連業餘標準也比不上,所以很抱歉,希望不要看壞了閣下的眼睛,另外文章的部分先分為六類,必須略為說明:

 

1.靈異紀要: 如題本章節是記述從小到大所經歷過的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大部分都有一些證人(參與  其中的人),希望這些人如果有一天可以看到,大家一起可以討論一番,也許事隔多年每個當事人會有不同的見解,不過因為這不是小說也不是故事,而是本人或好友的親身經歷,所以總共也不超過二十篇,因為是手稿所以會陸續發表,但本人的中文輸入程度龜速,如有拖延敬請見諒.

 

2.西河雜文: 西河是本人的筆名,為何取為西河,待我稍做解釋,不知是否聽過一句話 " 有井水處有金庸,有村鎮處有高陽 " , 這兩位皆是我崇拜的對象,講白一點我就是兩位大師的粉絲(Fan),所以連筆名也學他們, 高陽原姓許而許姓為高陽堂,故名之,(許姓也有許昌堂,一個姓不一定只有一個堂郡名) ,而本人姓氏為西河堂故名之.       言歸正傳,本章節我將發表一些看法,不論是政治上,八卦新聞,台灣獨特的名嘴文化批評等等都放在這裡,有科學,有管理,有......總之雜文嘛.

 

3. 詩詞札記: 我會放上一些我特別欣賞的詩詞,以東方的為主,也有一些西方的,篇後還有些個人的看法與感觸,另外有一些名言與歌曲也一併在此處收錄,名文曲共賞之.(四庫全書中經史子集,集代表的就是詩詞的分類,故名之詩詞札記集. )

 

4.  小說園地:  這是個人的小說創作, 也是個人的一個夢想, 像我這樣文筆欠流暢,輸入緩慢,中文造詣一般的人(錯字應也不少), 想寫小說真的是上天跟我開了一個殘酷的玩笑!!    不過無忝所生,總要試試,我的創作方向打算偏向歷史,科幻,不過最想寫的是" 科技風雲"(連書名都想好了) ,把我將近二十年資訊科技行業中的林林總總,詭譎陰沉,爾虞我詐,完全寫出來,當然這個夢想得放在最後,君不見張少帥學良的回憶錄,與黃仁宇教授的黃河青山都是在身後才問市(那是他們自己的遺願),我影響沒這麼偉大,所以可以在生前,但放最後,仍比較實際.  

 

5. 笑林廣記: 本章記述一些朋友同事之間發生的趣聞,也包含生活上工作上遇上的笑話,還是老話也都是事實,當然有一點藝術加工,增加趣味!  希望被我寫到的親朋好友,多多包涵!

 

6. 珍饈蒐誌: 大家看我的身材就知道,基本上我是老饕級的人物,有關美食的一些分析,在這裡我將它們做系統化的整理,有別一般時下的報導方式,有關這個專欄的介紹請參閱珍饈蒐誌之序.

 

最後,容吾自我剖析一番,李敖大師學識淵博據說藏書數萬本(四萬餘冊),本人足足少了他一個零,但是我並不是想要有他的成就(做人要務實一點),我只是想圓一個自我的夢而已!      成立一個部落格也讓我自己找到一個天空,一個無盡的天空,....." 蒼穹未央 " .

 

2010/09/11 補記:

1. 今天將小說園地改為極短小說,而中,長篇的小說則另闢專欄如”報館風雲".

2. 增加一文章分類" 古今隨筆" , 用以討論歷史人物的個人觀點!

 

延伸閱讀:歷年來「蒼穹未央」部落格週年感言與重要紀錄文連結,如下:

 

一、創格首篇紀念文:〈蒼穹未央部落格的描述〉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五日

二、網誌週年慶:〈格慶感言〉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三日〈格慶紀錄篇〉八月十五日

三、兩週年慶 :〈格慶兩週年〉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五日〈格慶記錄檔〉八月十六日

四、三週年慶:〈部落春秋〉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五日〈三十與五十〉八月十四日

五、四週年慶:〈網誌一千五百天〉二零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西河筆下話蒼穹〉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六日(網誌改版介紹)

六、五週年感言:〈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二零一五年八月十六日

七、六週年感言:〈格情格語〉二零一六年八月七日

八、七週年感言:〈時亦猶其未央〉二零一七年八月十日

      〈百萬點閱部落格〉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四日(百萬點閱)

九、八週年格慶文:〈佇倚藏閣。眺望蒼穹〉二零一八年八月二日

      〈歲末藏閣未央文〉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網誌重點文)

十、九週年格慶文:〈蒼穹網誌。未央部落〉二零一九年八月五日

      〈衣上征塵雜酒痕〉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一日(二百萬點閱)

十一、十週年格慶文:〈窗含太武十年秋〉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五日

      〈數寫未央翻寂夜〉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三百萬點閱)

十二、十一週年紀念:〈閣外格內十一年〉二零二一年八月六日

     雲端上的雪泥鴻爪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四百萬點閱)

十三、十二週年紀念:〈秉心而行人生開拓〉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五日

      〈覓自雲端之蒼穹〉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七日(五百萬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