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船.jpg

寫了四年的部落格,算一算也快要一千五百天了,今天心血來潮,把四年來的八月十五日寫的有關格慶的文章給連結過來,做一個整理,看看這一千五百天來,心境有何改變?也算是一種溫故知新式的反省或者算是循序漸進的心得檢討?無論如何,對於每年的今天,我都會把它當作我的第二生日般的重視,雖然昨日夢似乎已遠,但是免不了要跟往事乾杯呢!

 

2010/08/15  「蒼穹未央」部落格的描述

 

這一篇文章,是「蒼穹未央」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也是算是「序」,寫的毫不含蓄,但卻也落落大方,侃侃而談,不遮掩自己的企圖,有一種急著一股腦兒表現的衝動,卻強忍著讓時間來說明一切。

 

2011/08/13 格慶感言

 

寫了一整年網誌後的週年慶,寫出了這一篇格慶感言,那第一年,我可是每天都至少寫一篇以上,看得出來得失心相當重,每天沉迷在數據(點閱)裡,不過恆心一流,就像我戒菸、戒酒、減肥與單車環島一樣,都有成功誓在必得的感覺,看得出年輕的心。

 

2012/08/15 格慶兩周

 

如同我文章內所言,真的有滄海桑田的感覺,這一年,前半年我忙著每天寫文章外,就是交際應酬(指拜訪格友,回應文章,以期格友們的回應)忙的很「充實」,但是也很空虛,彷彿一切都是巧取而來的……,沒有真實感,後半年,因為在2011/12/21日發生了人生第一次的大車禍,從鬼門關前走了一遭後,好像一切都變了,發現過去太幼稚,也太理想了。

 

2013/08/15 部落‧春秋

 

這第三年的感言,似乎透露著反省與無奈,也有一種轉換的味道,見山又是山的成份很高,但此山已非那山矣!(雖然是同一座山)而且,這一年完成了不少目標,戒菸、戒酒、減肥等都是在這一年完成的,持續中……,遺憾的是三年出書的願望並沒有達成,反而以隨緣的態度去度過,如此做算是消極呢,還是該積極的去自我推薦?

 

第四年了,我選擇用﹝網誌1500﹞來當作主題,這第四年,最大的事件莫過於我又發生了一次車禍,這次雖無生命之虞,但卻有癱瘓之危,還好復健至今,我應該算不幸中的大幸,如無意外,半年後我應該可以以輕殘收場,雖然至此以後,不能打保齡球了,不能彈吉他了,不能……總之雙手不能做細緻與負重的作用了,而腳也不能慢跑與爬山了,甚至我最喜歡的自行車,目前都無法百分百的確定是否可騎?

 

所以,頗為苦澀的經驗與傷害,弄得我剩餘的人生,還真的變成了殘生,真的要調整自己的心境至樂觀的態度,才能活得下去,否則自怨自艾,這人生要如何過得更有寬度呢,今年的格慶,對於格子的介紹,我早就寫了這篇作為介紹,也是從奇摩搬家到隨意窩的第一次生日哩!

 

2014/02/14 西  (剛好是出車禍前十天寫的)

 

我無意把部落格當成生活的重心,但是它絕對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且是重要的一部分,我不會把FB或是LINE當成「蒼穹未央」,因為「蒼穹未央」四年來,我已經寫了超過一千五百篇文章了(含本篇1654),他陪我走過一千五百天了,未來還要一直的走下去,我只期待,「蒼穹未央」有一天能付梓,也算是完成我人生的另一個夢想!呵呵!

 

 

延伸閱讀:歷年來「蒼穹未央」部落格週年感言與重要紀錄文連結,如下:

 

一、創格首篇紀念文:〈蒼穹未央部落格的描述〉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五日

二、網誌週年慶:〈格慶感言〉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三日〈格慶紀錄篇〉八月十五日

三、兩週年慶 :〈格慶兩週年〉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五日〈格慶記錄檔〉八月十六日

四、三週年慶:〈部落春秋〉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五日〈三十與五十〉八月十四日

五、四週年慶:〈網誌一千五百天〉二零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西河筆下話蒼穹〉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六日(網誌改版介紹)

六、五週年感言:〈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二零一五年八月十六日

七、六週年感言:〈格情格語〉二零一六年八月七日

八、七週年感言:〈時亦猶其未央〉二零一七年八月十日

      〈百萬點閱部落格〉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四日(百萬點閱)

九、八週年格慶文:〈佇倚藏閣。眺望蒼穹〉二零一八年八月二日

      〈歲末藏閣未央文〉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網誌重點文)

十、九週年格慶文:〈蒼穹網誌。未央部落〉二零一九年八月五日

      〈衣上征塵雜酒痕〉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一日(二百萬點閱)

十一、十週年格慶文:〈窗含太武十年秋〉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五日

      〈數寫未央翻寂夜〉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三百萬點閱)

十二、十一週年紀念:〈閣外格內十一年〉二零二一年八月六日

     雲端上的雪泥鴻爪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四百萬點閱)

十三、十二週年紀念:〈秉心而行人生開拓〉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五日

      〈覓自雲端之蒼穹〉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七日(五百萬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