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慶感言

再過兩天就是週年格慶,提前兩天寫一篇感言,而這兩天也因感冒,所以並沒有新的文章,利用這週末假日,一邊養病,一邊補上幾篇文章,作為這幾天「休閒」的代價,「蒼穹未央」是去年的八月十五日創格的,創格至今,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動,十大分類的文章區隔,相簿的十幾項分類,再加上未來開放的知識加平台的問答,大致上就是如此。一年來的努力,應該就是多了許多朋友,還有部落格的紀錄吧,有關「蒼穹未央」的紀錄,我想會再兩天後的凌晨,寫一篇歷史數據上的紀錄,而今天當然是感謝網友們的支持與鼓勵,不論是默默支持還是公開回應的友人們,都是我感恩的對象。

 

蒼穹未央」的朋友們,說真的分為許多類,而且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雷同與交集,我指的是興趣方面,所以看歷史區的「古今隨筆」,未必會看「珍饈蒐誌」的美食報導,更可能對靈異鬼魂的「靈異紀要」完全不感興趣,而國外的網友們,卻對「知識網海」青睞有佳,這些都是我從站長工具上,分析的結果。這些數據資料,支撐了我一直寫下去的動力,現在是,未來也是,不會改變的,除非有一天我寫不動了,另外,在這格慶的週年後,我想會在格子的展現面上,做大幅度的修改,讓其更明亮一些,(有人反應「蒼穹未央」的色調暗了些)也會在內容方面,加強在尚未超過百篇的五個項目裡。

 

今天值得一提的是「百大賞析」,正式更名為「藏閣賞析」,因為「百大賞析」原來是專寫世紀百強的小說,但是一百零二篇完成後,變成體裁銳減的單元,改為「藏閣賞析」的意義是未來不拘泥於世紀百強的小說,可以說就是讀書心得或藝文的賞析,當然也包括了影視劇集的賞後心得了,這樣這個單元的範疇更廣了。這樣的改變,與當時的笑林筆記、詩詞曲集等等,是相同的涵意,至於為什麼要叫「藏閣」? 稍做解釋,「藏閣」是我書房的別稱,也引申為書房內的書與CD,看完後的心得分享,大意上就是如此,這與「西河雜文」,西河是我的筆名,有著同工異曲。

 

還有一些網友,覺的格子的字太小,這點也會在未來做改進,至於有人挺習慣未央系列的方式,(也就是針對某些文章置頂一段時間)這我也打算恢復這樣的模式,就從這一篇「格慶感言」開始吧!最後對「蒼穹未央」這個格名,做一些說明,「蒼穹未央」這個名詞,刻下看來是由我創用,如果前人有人用過,則恕我查訪未周,但現今卻有同名的格名或站名,經我了解,時間都在我創格後的半年後,當然並無其他的涵意,因為重要的是格內的涵養,而非外貌的吸引,這兩句話也並無褒貶先後之意,僅為區隔之蘊。

 

更何況此名詞雖乍似新穎,早已乏創意,所以也僅為申明,到是幾個月前的香港複製事件,令人苦惱,感謝奇摩香港的幫忙,已維護著作權的真締,將其全部的導正,而現今大陸的「蒼穹未央」與本格是毫無關連的,那可能是一個論壇吧!

 

 

 

延伸閱讀:歷年來「蒼穹未央」部落格週年感言與重要紀錄文連結,如下:

 

一、創格首篇紀念文:〈蒼穹未央部落格的描述〉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五日

二、網誌週年慶:〈格慶感言〉二零一一年八月十三日〈格慶紀錄篇〉八月十五日

三、兩週年慶 :〈格慶兩週年〉二零一二年八月十五日〈格慶記錄檔〉八月十六日

四、三週年慶:〈部落春秋〉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五日〈三十與五十〉八月十四日

五、四週年慶:〈網誌一千五百天〉二零一四年八月十六日 〈西河筆下話蒼穹〉二零一四年二月十六日(網誌改版介紹)

六、五週年感言:〈紅了櫻桃,綠了芭蕉〉二零一五年八月十六日

七、六週年感言:〈格情格語〉二零一六年八月七日

八、七週年感言:〈時亦猶其未央〉二零一七年八月十日〈百萬點閱部落格〉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四日(百萬點閱)

九、八週年格慶文:〈佇倚藏閣。眺望蒼穹〉二零一八年八月二日〈歲末藏閣未央文〉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網誌重點文)

十、九週年格慶文:〈蒼穹網誌。未央部落〉二零一九年八月五日〈衣上征塵雜酒痕〉二零一九年五月十一日(二百萬點閱)

十一、十週年格慶文:〈窗含太武十年秋〉二零二零年八月十五日〈數寫未央翻寂夜〉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三百萬點閱)

十二、十一週年紀念:〈閣外格內十一年〉二零二一年八月六日雲端上的雪泥鴻爪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十五日(四百萬點閱)

十三、十二週年紀念:〈秉心而行人生開拓〉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五日〈覓自雲端之蒼穹〉二零二二年十二月七日(五百萬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