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園

寫在「信杳芳魂」之前,照例還是要提醒,這篇是「別墅夜驚魂」與「別墅租賃記」的完結篇,所以網友們還是要先看前兩篇,再看結局,會比較有FU,不過還是要不厭其煩的解說,不喜靈異故事的網友們,只要看見分類是靈異紀要的類別,就不用強求了,但是喜愛的網友們,看靈異紀要,如果能先看靈異紀要序,那是最好,這樣才可以分別哪些故事是真實經歷,哪些是半真半假,哪些是小說創作。

而靈異紀要裡,針對每篇發表一段時間的文章,都有回顧性的文章,這等於是針對每個獨立故事的序與說明,從之前的靈異紀要回顧、三顧寫到目前是四顧,每篇回顧都有十數篇獨立故事的說明,待鬼月過後,靈異五顧也許就會上場了,以補充這段時間的空檔,大致上是這樣了,前言太長了,就此打住!

 

                                                         

 

雖然說人未做虧心事,遇上靈異事件,總仍是難免忐忑不安,尤其是自己證實的,那感覺更是恐懼外加紮實,我回到房間裡,把宵夜擺好一份在電視機前的茶几上,還擺上筷子與杯子,倒上幾盎司的威士忌,這無疑在告訴「她」,我知道她的存在,並示好請她別騷擾我,畢竟幽冥兩隔,我也是無意闖入的受害者,「禱告」完之後,我感到坦然多了,開始吃宵夜了,電視上的節目,我也無心看了,心裡只想著,必須找房東和仲介搞清楚,把這房退了,損失幾個月的房租也無妨了。

這夜,我不知如何的,酒量特別好,一大瓶的威士忌,居然喝掉了大半瓶,我去浴室洗了一把臉,從浴室裡的鏡子裡,看見臥房的梳妝台鏡上,似乎有著模糊的陰影,這下子酒更清醒了,我猛然的回頭直視,卻無異狀,走向梳妝台,我看著鏡中的自己……鏡中的自己,憔悴的讓自己都認不出了,這時我發現了梳妝台旁,鏡子的左邊線,與牆壁之間,似乎有著暗櫃。

這櫃子寬不到半公尺,長度約一點五公尺,貼著與牆壁相同的壁紙,如果不是仔細觀察,是不會注意到的,我不知道這裡面有什麼,也不知道要如何打開,我用手稍微一壓,櫃門就彈開了……,這時的我下意識的打開它,發現裡面有四層,我是直立站著的,映入眼簾的第二格,裡面有著女性的化妝品數瓶,還有一些髮飾類的夾子……,我往上看第一格,可能是空的……,坐下來看第三格時……,我全身顫抖了起來……,東西很多,但是我只看見一個女人正望著我……,那是一張四乘六的生活照片。

我急著關上櫃子,急到夾到自己的手指,關了三次才關上,心裡面懊悔自己的好奇心,自己的手賤,幹麼去開那櫃子,手指已經略為流血了,非常之痛,但是我此刻最怕的是櫃子會自動打開,而且那張照片會飄出來……,想著想,還是用椅子頂上櫃門再說,然後迅速的到客廳,幫「她」上酒,心裡默念:「我不是故意的,別嚇我……,真的別……嚇我」。

就這樣我躺在沙發上,一覺到天明,我是被太陽光給照醒的,我回想起昨夜的種種,決定無論如何今天一定要處理這件事,我拖著疲憊的步伐,進了公司,把工作分配下去,然後打電話給房東,但是電話始終沒人接聽,我只好打給那位仲介,(那年頭手機還不普遍)結果仲介公司說幫我CALL他,過了好一會,仲介回電,說與房東一起來找我。

房東夫婦坐在我辦公室裡,退回了我開的支票,包括押金,並且開口說:「P先生,很抱歉,您發生的一切,我們都知道了,我女兒昨夜都和我說過了,她不會傷害任何人的,何況您這種好人,她只是傷害了她自己,感情太過豐富,想不開才走的,房子我們不會再租出去了,您放心吧!」我無言的回應,反正待會趁白天就去搬家,今晚睡飯店就是了。仲介看著我想要做生意,我揮了揮手,請他離開!我不相信他了!這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