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22.jpg

再過一週,就要揮別2018年了,今年底格外的忙碌,幾乎整週都必須出差在外會議與客戶研討⋯⋯,一直會忙到連續假期的前一天下午吧!也許,這樣才會有成就感與跨年過節的氛圍呢,呵呵,雖然會很累,但是覺得充實多了,比起去年來說,今年對筆者個人而言,也算是個翻轉的年度,不過,並不是去年不夠努力,而是今年在收割去年的成果,所以,面對今年的某些「璀璨」⋯⋯,要感謝的是過去的耕耘與執著,很多時候,一般商場上現實的展現面,並無法覆蓋未來業務擴展的面的真實⋯⋯,這樣書寫⋯⋯有些拗口,總之,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雖然有時播種,未必能萌芽,但是,至少是埋下機會⋯⋯,這個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是也大部分做不到,也好,這樣也讓筆者能嚐到些果實,用來裹腹⋯⋯,在這個競爭激烈,而市場又極度萎縮的經濟環境下⋯⋯默默地存活下去⋯⋯,覺得寫的很悲觀嗎?不過是事實,千真萬確的事實。(即使如此,我還是訂立了明年的公司營運計畫與業務目標)

IMG_8166.jpg

公司運作與工作上,算是持平並成長了,也在第四季得到了勞動部的創業楷模,算是達到人生階段性的里程碑,可以準備著邁向更高的理想與期望前進,不過呢⋯⋯,對於身體方面是否能承受,這又是一個考驗自我的課題,我的身子骨自從四年多前的那場車禍後,已經無法與正常人一樣了,生理層面,大致上已經底定,只求穩住現況,將老化減緩⋯⋯控制體重⋯⋯,最擔心的還是心理層面上的問題,去年一直困擾我的自律神經失調、焦慮與暈眩症,持續的到今年中,才慢慢的控制住,但是也偶有發作,至少頻率上不會那麼高了,不過想要根治,好像也沒那麼容易,但是我很知足,只要有好轉⋯⋯逐漸的好轉,我都欣然接受,比較恐懼的是冬天即將到來,雖然在台灣的冬天很短,但是對我而言,這兩、三個月,都是得要用「熬」才「過」去!健康的人,是不能體會的啊!

IMG_8167.jpg

要持續我目前「健康」的身體,運動是免不了的,而我的運動,除了復健操外,就是「騎自行車」了,自從20142月車禍後,我在2015 3月才開始騎「室內訓練台」而且是慢慢的騎,直到2016年,才以小摺騎出戶外,那一年僅僅騎了五、六百公里(以前曾是一年一萬公里),不過,連續兩年(2017 ~ 2018),整整兩年多⋯⋯我都沒有再騎出戶外了,一方面是創業維艱,要為生活打拼,著實也沒那個「閒情逸致」⋯⋯,一方面也是對自己騎回公路車有所「畏懼」⋯⋯(小折給小女兒騎去學校了,當然這也是藉口⋯⋯),也就因此,我的體重一直往上攀升,從車禍當下的72公斤,經過近五年的「安逸」,終於達到77~80公斤了,為甚麼用「」呢,因為「拉鋸戰」一直持續在發生⋯⋯,所以,明年的運動目標就是訓練台五千公里,外加小折戶外二千公里⋯⋯然後,體重要降到75公斤上下,膽固醇也才不會過高。

IMG_8170.jpg

有了運動目標與健康指標,也訂立了事業上的執行計劃,剩下的來談談比較「詩情畫意」的個人興趣方面的「想法」⋯⋯,首先來聊聊Apple music,我的音樂在這幾年的「蠶食」之下,西洋音樂歌曲已經累積至72首,樂曲類也有16曲,而最近加入的國語歌曲也有22 首,總計已經達到110首曲子,未來能增加的數量,應該是頗有限度的,也就是說⋯⋯這方面的預算可以縮減至最低了,而在書籍採購方面的預算,本來每年的總預算是一萬元(持續了數年),分成12個月採購,在2019年打算改為五千元(砍對半),不過統一在一月份採購,也就是說一次買個一年份⋯⋯,省去每個月的「作業」,會這樣做,當然是有我的考量,總之,在這兩方面,是個省錢的計劃,而且應該不會影響我的興趣,先試著實施一年看看再調整吧!

IMG_8174.jpg

最後,來談談網誌的部分,部落格對我來說,一年可以聊二次,一次當然就是每年8/15前後的「格慶」囉,另一次就是現在,也就是歲末年初時分⋯⋯,每次聊到「蒼穹未央」,免不了的就是「點閱率」、「全網排名」與「創作篇幅與內容」,這說白了也不過分,前兩個數字,就是「存在感」,這很重要的,寫作、創作除了自娛之外,就是娛人了,如果沒了「點閱率」與「全網排名」,不就真的是孤芳自賞了⋯⋯再說得難聽些⋯⋯就是顧影自憐⋯⋯,可是,說真格的,這幾年來,我寫網誌,還真的是「自娛」大於「娛人」,從小說創作類的銳減⋯⋯其實根本就消失多年了⋯⋯,就可以窺知一二了,這些年來,幾乎都是散文為主,內容也都圍繞著「腳踏車」、「車禍」、「身心」⋯⋯等等自我的問題,頂多是偶爾刷刷心靈雞湯⋯⋯,不過呢,反而「點閱率」與「全網排名」是高於前幾年的,這點我深思後,也發覺並不奇怪,因為文章多了,自然被搜尋的次數也會增加的,自從2017年一月份點閱率突破百萬以後(足足累積了6.5年才達到),如果持續目前的點閱速度,不用明年的「格慶日」,應該就突破兩百萬了。

IMG_8165.jpg

所以,從點閱率來看,第一個一百萬需要六年半,第二個一百萬卻只要兩年半不到,這進步算驚人?我也不知道,個人認為是正常⋯⋯至於「全網排名」,這幾天剛剛破了1500名,但是進步很緩慢,不過緩慢是正常的,快的話才怪呢!我習慣將隨意窩的全網排名乘以三當做全台灣部落格的流量總排名,這當然是參考值,因為已經沒有真相可以知道了,唯一的真相是我在七年前,曾經總排名二萬一千名,現在估計在五千名內,應該也是合理的範圍內吧!這個排名有點自以為是,就此打住不再多談⋯⋯,回到「創作篇幅與內容」方面,這點很抱歉,這幾來一直都是如此,只能自我調侃「江郎才盡」了,但是,也希望未來自己能多些小說類的創作,先把《報館風雲》給寫完⋯⋯,也同時寫些短篇小說,就看自己的身體、工作與時間,是否能夠調配的過來了!至此,是今年的歲末文。

IMG_81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