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pg

十點多,萬籟俱寂,我們到了餐廳,廚師是小元的好友也愛喝一杯,弄了一些小菜 (我要求不要肉類,豆干花生等即可),大伙天南地北的閒聊,過了十二點大家有一點酒意,小元終於把話題說到這次事件……他說:PP (我的暱稱,可不是上廁所喔),我們住的地方是小金門的downtown,頭七那天祂們會到處逛逛,這裡鐵定會來的……看看之後才會回台灣,今天是第二天,不~第三天也許他們尚未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只覺得很冷,身體支離破……住口!我打斷他的話說:「小元,我們都是無鬼神論者,但是我希望你尊重一下,這一點也不好玩,不要拿這件事開玩笑,小元不死心的說:我聽說今天招魂時發生一件……話未完廚師整個人連同椅子摔到地上,這聲音弄得很大聲,而且廚師臉色蒼白,身體略有抽蓄,大家心中都毛毛的,我與小元迅速的將廚師送回大寢室,兩人不語……途經電影院時,小元拉著我示意我看右邊……天啊!現在十二點多,電影院中居然有人在放電影,而且是無聲電影,小元哆嗩的說他們在看~~電~~影~~

 

別嚇人!也許是阿蕭在試放明天新上映的片子,酒還在餐廳我們去拿回到宿舍接著喝吧!PP,阿蕭睡在……廚師的旁邊……你沒注意到嗎 ? 除了他有誰會放電影,小元雖冷靜,但已接近崩潰……我只好先說:廚師旁睡的不是阿蕭啦!你喝醉了,那是牛奶啦!他們倆換床位有一段時間了你不知道嗎?兩人回到宿舍門口同時說……去你的房間還是我的房間?(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下,一定有人認為我們是好基友) 不消說,去他的房間,因為有兩盞燈……比較亮。

 

尚未坐定,小元就說:我今天不弄清楚決不甘心,我知道剛才你在騙我,大寢室你很少去,對不對?我不想正面回答,其實今天是我到藝工隊一年多以來第一次去,但我仍說:你肯定睡在廚師旁的是阿飄(蕭)~~~蕭先生蕭士官? (我已無法控制我的發音)左邊右邊?小元又說:不能~但很簡單我們現在馬上去證實,你陪我去,你如果不陪我去,我自己當然不敢去……可是我會恨你一輩子,你會失去一個好朋友。其實不用去明天早上一問就知道了,我試著說服他……在他的堅持下,我們又走在沉寂的夜裡,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的樹木特別高又大,每一陣風吹來,樹影都好像在招手說:來~~來~~~我很後悔為什麼要和他喝酒……到了電影院前,已經沒有放映的影影幢幢,走到大寢室時……門突然自動打開了……。

 

門是緩緩的開啟,向右後方移動……後面並沒有看見任何事物,坦白而言,我們是不到黃河心不死,雖然很害怕,依然繞到門後看看有沒有人躲在門後,確定之後,兩人的手電筒燈光突然變得黯淡……我安慰的說今天沒有充電,小元亦附合說:我兩天沒充了,其實都在自欺欺「飄 」,走到床前稍做確認,應該在的還在,不應該在的也不在,兩人迅速回到房間入寢

 

翌日,應該說第三天天亮了,我們的話變少了……但仍然去探望廚師昨天有沒有腦震盪,他看來還好只是今天中午的炒飯,水準明顯下降很多,味道參差不齊,口味複雜不已……離開廚房我們直驅國光戲院,找蕭班長問一問昨晚的事,他訝異的看著我們,一會兒用陰沉的眼神與神秘的口氣道:小兄弟,國光戲院的歷史比你們的年紀還大……這裡面的故事很長,你們昨天遇到的只是冰山一角,今天有緣就告訴你們一些吧!這下代誌大條了……他老兄從八二三開始講……要不是下午四時第一場電影要放映,我們想講到退伍也講不完的,三點半我們終於解套,逃離國光戲院,他的故事我用一句話來總結……就是這電影院的鬼故事還真的有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