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埂農舍.jpg

       出塞曲

 

請為我唱一首出塞曲   用那遺忘了的古老言語
請用美麗的顫音輕輕呼喚   我心中的大好河山

那只有長城外才有的景象   誰說出塞曲的調子太悲涼
如果你不愛聽   那是因為   歌中沒有你的渴望

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   像那草原千里閃著金光
像那風沙呼嘯過大漠   像那黃河岸   陰山旁
英雄騎馬壯   騎馬榮歸故鄉 

 

山之景之一.jpg


 

       抉擇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心情札記:

 

有時候真羨慕既是詩人,作家,又是畫家,像席慕蓉,藍蔭鼎等等,這兩首也都是歌曲,第一首不用介紹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席慕蓉是塞外草原的姑娘,蔡琴,張清芳好像都唱過,水準之作.

 

第二首歌名叫做讓我與你相遇,蘇來作曲,這首歌是駐唱生涯中少數列入演唱的中文歌曲,可惜聽過的人應不多,但特別得到我的青睞,可能她觸動到我心靈深處的某一條神經,所以值得收入"蒼穹未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