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國家公園.jpg

今年農曆七月快過了,大約還有七八天吧! 靈異紀要也寫了十篇,不過除掉序,也不過只有四個故事,剩下的故事比較短可以考慮一篇就是一個獨立的故事,像大樹下露營記一樣,碟仙在華人世界流傳,有一點像外國的通靈板(Ouija board)在" 靈動 . 鬼影實錄 " 中有登場, 就是新聞曾報導史蒂芬史匹柏說是史上最恐怖的鬼片的那部,(莊孝維,那如果恐佈靈異紀要豈不更恐怖! ) 不過不管是哪一種都逃不過有" 心裡暗示" (Ideomotor effect ) 的成分,當然也有一些不可思議的部分,且聽我娓娓道來.........當兵是男人的夢靨,到金門前線當兵是為夢靨中的夢靨,而小金門當兵則是一種驕傲,為什麼呢? 因為你必須連抽三個下下籤才會中,你看這機率有多高?當然如果在我們這個單位,那又從地獄中回到天堂了,詳情請參閱" 恐懼在虛無縹緲中的真實" 本文不再贅述,本故事發生的場景就是在同樣的時空下.

一個超過凌晨十二點的深夜, 一群不屬於作戰的阿兵哥,大家圍在一個靈異事件不斷的地方-----小金門軍用報社,做一件簡單又無聊的事----玩碟仙,理由不是好玩是要找出隊上偷竊的原兇. 兩日前,隊上爆發有史以來金額最高的失竊案件受害人損失了將近一萬台幣,失竊地點就在大寢室,也就是受害人的寢宮,我們英明睿智的隊長, 當眾宣佈即使動搖隊本,也一定要查下去,直到海枯石爛,不! 水落石出的一天,(他老人家忘了我們是義務役)這兩天他所用的方法,實在令人瞠目結舌,寫出來可以變成一本福爾摩斯外傳,包括檢查我們所有人的紙幣,然後在紙幣上做記號再假借一些理由,把我們的錢收去等等.....諸如此類的方法不下十餘種,有興趣的人再和我連絡這裡我就不寫了, 反正沒有抓到,要不然我們也不會在這裡,既問蒼天又問鬼神了.

首先我們根據SOP( 標準作業流程),將蠟燭點上,關掉電燈,公推三名八字最輕的同志鋪上不知道歷史有多久的紙(如圖所示,當然不是這張,但類似),放上小碟子,碟上還有一個箭頭,比較毛的是碟子翻到正面裡面有一個用畫的人像,不管反正我們是蓋著用看不到祂.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約不到十五分鐘,碟子移動了,氣氛開始詭譎了,原本的燭光更微弱了,明明沒有開窗與門,但就是有令人不寒而慄的陰風,不強但足以撼動在場所有人的情緒! 

大家開始問請問碟仙我們裡面的人有沒有姓李的?             有! ( 碟子的箭頭指向)

那有幾個?     2  (紙上有數字區)

我開口問我們隊長幾歲?  ( 我不想問這裡面每個人人皆知的答案,以免作弊) 38

我想牠回答的應是虛歲,所以點點頭,這一點大家信心十足開始缉兇!

偷竊者有幾人?     1

是本隊中的人嗎?       是

是隊長嗎?      不是   ( 這個問題有"史提芬 . 周"的味道)

請告訴我們小偷的名字!          盤旋不已,大家都覺得奇怪!

大家又寫上三名嫌疑犯的名字 ,供祂選檡. ( 三名嫌犯是福爾摩斯的判斷)

仍然無解,而且碟仙好像累了一直在本位處逗留..............

我想一個一個問答案就呼之欲出( 本隊含隊長也不過22人)

請問小偷在這個房間內嗎?  ( 房內只有八人)

....................... 是 !

是我嗎?      不是 

到底是誰?    ...........房內安靜的嚇人,空氣為之凝結....碟子移動了.....

............是.....我  !!!   ( 碟子的箭頭先指" 是 " 然後指 " 我 " )

沉寂中....碰一聲 ! 門被踢開隊長的身影出現在眾人面前,燭光熄滅! 又入黑暗!

 

後記:  1. 本人不相信碟仙會偷錢.

           2. 小偷應是大寢室內的隊友且為房內八人之一.

           3. 符合上述的只有三人,其中一人為扶乩小組成員.

           4. 這次碟仙事件我懷疑是隊長策略之一.

           5. 符合Item 3又是三嫌之一只有一人,此人鬱鬱而退(退伍),終未承認,亦可能為冤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