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情境.jpg

第四天,我已逐漸恢復往日的「風采」,但是那位罪魁先生,依然「陶醉」在頭七的泥沼……他跑來找我說:靈堂設在九宮碼頭,要送到大金然後坐飛機回台灣,要一直叫他們的名字才能過海,第八天就回去……第七天回魂日,他們會在小金門做最後的御覽,我們今天去拜一下好不好?我搖頭說:第一,不可以用御覽,我國文不好,你國文更差,第二不要去打擾人家,你又不認識他們,我也不熟……你如果有同袍之心,放在心裡他們感受的到的

 

第五天下午,他蹣跚的走到我身邊, 我正在打籃球……他用平靜的聲調說:我已經去拜過了,而且也祈求他們保佑你我順利退伍……也告訴他們,你住在國光戲院與圖書館中間,離台前有空來坐坐……我真的哭笑不得,這位仁兄到底心理在想什麼?晚上我真的失眠了……失眠的原因,是我對面的室友小元,在我與他房間之間的小客廳中擺了一攤菸酒……小菜一應具全,而且大門敞開!弄得我的房門開也不是,不開也不是……。

 

我只好說:小元,我求你了,你就差臘燭與師公了,說時遲那時快……廚師正拿著臘燭前來,我閉上眼睛,我在想師公不會是蕭班長吧?還好我的預感錯誤,大家開始喝陳年高粱,這個大家一共有五人,另一位是報社的同仁,我一直試探他,今晚前來是不是深入報導,明天頭條 「工兵軍魂蒞臨國光戲院」,想著聊著也沒忘上香奠祭一番,大家開始希望我說一些工兵營的事跡,我忝為工兵……因為我知道的少的可憐,實際上,政戰藝工駐唱,才是我真正在工作的職務啊!

 

大家一看我狗嘴吐不出象牙,開始自由發揮,展開小金門的玫瑰之夜,玫瑰之夜是當時的一靈異節目,膾炙人口一段時間了,蕭班長開始他前天未完的戲院鬼談,報社同志也加了報館奇遇記,廚師也說了屠宰場驚魂記,大家講的不亦樂乎時,都沒發現旁邊多了一些東西……在遠處幽黯的樹林中,出現了一個人影,在金門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在夜間,尤其是宵禁以後出門,每人一定要帶手電筒,因為崎嶇的山路不好走,而且到處是衛兵,沒有手電筒與當天之口令是寸步難行的,當然我們這個地方沒衛兵,所以也不知道口令……我們如果要夜間離開隊裡,通常先去找隊長要口令,話說至此,,那位沒帶手電筒的人影已經出現在五人面前了……不是別人正是隊長!隊長面露不善說:把東西收一收,要喝酒到我那裡,在這裡算什麼?沒有人有興致跟隊長喝,所以鳥獸散了,大家至少今晚聊得愉快,也沒遇到什麼嚇人的事,除了隊長以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