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奇觀 74.jpg

我給你的建議是放開心胸,不要理會他們,善用你的知識+就好了,廣告商就是要做生意,也不用斷人財路,井水不犯河水吧!各取所須就好,相安兩無事,人家檔案公不公開又不關妳的事,網路社群本是如此,像我也不公開檔案,也是保護自己,不見得就是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啊!

 

泰哥爾的漂鳥集

 

夏天的漂鳥,飛來我窗前歌唱,突然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啊,卻沒有歌唱,只嘆息一聲,飄落在那裡。

 

啊!世上小小的流浪者之群啊,把你們的足跡留在我的字句裡吧。

 

在愛人的面前,世界卸下了它的莊嚴面具,

 

它變得渺小,宛如一首歌,一個輕輕的接吻。

 

全文如下:

http://content.edu.tw/junior/chinese/ks_wg/chinese/content/poem/01.htm

 

 

 

或者所謂春天

或者所謂春天也不過就是在電話亭的那邊
廈門街的那邊有一些蠢蠢的記憶的那邊
航空信就從那裏開始
眼睛就從那裏忍受
郵戳郵戳郵戳
各種文字的打擊
或者那許多秘密郵筒已忘記
圍巾遮住大半個靈魂
流行了櫻花流行感冒
總是這樣子,四月來時先通知鼻子
回家,走同安街的巷子
或者在這座城裏一泡真泡了十幾個春天
不算春天的春天,泡了又泡
這件事,一想起就覺得好冤
或者所謂春天
最後也不過就這樣子
一些受傷的記憶:
一些慾望和灰塵
一股開胃的蔥味從那邊的廚房
然後是淡淡的油墨從一份晚報
報導郊區的花訊

或者所謂老教授不過是新來的講師變成
講師曾是新刮臉的學生
所謂一輩子也不過打那麼半打領帶
第一次,約會的那條
引她格格地發笑
或者畢業舞會的那條
換了婚禮的那條換了
或者淺緋的那條後來變成
變成深咖啡的這條,不放糖的咖啡
想起這也是一種分期的自縊,或者
不能算怎麼殘忍,除了有點窒息

或這所謂春天也只是一種清脆的標本
一張書籤,曾是水仙或蝴蝶
書籤在韋氏大字典裏字典在圖書館的樓上
樓高四層高過所有暮色
樓怕高書怕舊舊書最怕有書籤
好遙好遠的春天,青島
的春天,蓋提斯堡
的春天,布穀滿天
蘋果花落得滿地,四月,比鞋底更低
比蜂更高鳥更高,比內戰內戰的公墓墓上的草
而回想起來時也不見得就不像一生

所謂童年
所謂抗戰
所謂高二
所謂大三
所謂蜜月,並非不月蝕
所謂貧窮,並非不美麗
所謂妻,曾是新娘
所謂新娘,曾是女友
所謂女友,曾非常害羞
所謂不成名以及成名
所謂朽以及不朽
或者所謂春天 

等你,在雨中

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
蟬聲沉落,蛙聲昇起
一池的紅蓮如紅焰,在雨中
你來不來都一樣,竟感覺
每朵蓮都像你
尤其隔著黃昏,隔著這樣的細雨

永恆,剎那,剎那,永恆
等你,在時間之外
在時間之內,等你,在剎那,在永恆

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裡,此刻
如果你的清芬
在我的鼻孔,我會說,小情人

諾,這隻手應該採蓮,在吳宮
這隻手應該
搖一柄桂槳,在木蘭舟中

一顆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
耳墜子一般地懸著
瑞士錶都說七點了。 忽然你走來

步雨後的紅蓮,翩翩,你走來
像一首小令
從一則愛情的典故裡你走來

從姜白石的詞裡,有韻地,你走來

真空的感覺

很久沒有饜我的鼻孔
以你香料群島的氣息了,
很久,沒有看年輕的愛情
在你的瞳上跳芭蕾舞了。
我漂泊,在企鵝的夢外,
藏大半個面孔在海盜鬚裏。
世界被蕈狀雲薰的很熱,
而我很怕冷,很想回去,
躺在你乳間的象牙谷底,
睡一個呼吸著安全感的
千年的小寐。而兩旁,
具有古埃及建築美的圓錐體,
對峙著,為我屏
時間的風沙 

蓮的聯想

已經進入中年,還如此迷信
迷信著美
對此蓮池,我欲下跪
想起愛情已死了很久
想起愛情
最初的煩惱,最後的玩具

想起西方,水仙也渴斃了
拜倫的墳上
為一隻死蟬,鴉在爭吵

戰爭不因為漢明威不在而停止
仍有人歡喜
在這種火光中寫日記

虛無成為流行的癌症
當黃昏來襲
許多靈魂便告別肉體

我卻拒絕遠行,我願在此
伴每一朵蓮
守小千世界,守住神秘

是以東方甚遠,東方甚近
心中有神
則蓮合為座,蓮疊如台

諾,葉何田田,蓮何翩翩
你可能想像
美在其中,神在其上

我在其側,我在其間,我是蜻蜓
風中有塵
有火藥味。需要拭淚,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