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時鐘.jpg

我在駐唱六筆的篇後,曾說明會衍生出兩個系列,一是駐唱生涯的拾遺,可稱為駐唱番外篇,另一個系列是藝工趣聞篇,藝工趣聞篇已經完成了七篇,而駐唱番外篇,這一篇可算是第三篇,前兩篇分別談的是代班與點歌這兩個主題,今天要談的是廣播電台篇,算一算與駐唱藝工相關的文章,居然一口氣寫了十六篇之多,看來還可以寫到三十餘篇,應該是沒問題的,也許可以考慮在「報館風雲」後,來一本「駐唱甘苦談」。

駐唱的歌手,一般而言,大都想往演藝界發展,但是「大都」不是全部,尤其是我們這種學生級的,雖然有很多次機會,但是總是放棄了,放棄的原因,除了家庭反對,自己也實在不喜歡這個行業,我這樣說可能會傷了很多人的心,因為夠格的,卻不想拋頭露面,不夠格的卻進不了這門檻!有關這些細節,有興趣的格友,可以觀看駐唱一~六筆。

我會去廣播電台,講白了是為了錄一張自己的專輯,一方面想在年輕時,留下些回憶,一方面要拷貝個十幾份,分贈我當時的朋友與一些粉絲,如此而已,沒有其他的原因,可是,當我錄完了專輯後,在等候剪輯的時候,電台的節目部,卻來了個主管,跟我聊起天來了,他的目的應該是想當星探吧,但是當他發現眼前的這位即將畢業的學生,居然上過兩次電視,幾次的電台,甚至還是全國比賽的優勝之一時,他想邀請我做一次專訪。

我想起第一次在嘉義的某電台上節目,是竹苑的大姐安排的,原因是拿了個南區民歌比賽預賽分組的冠軍,第二次是南區決賽的季軍,但是這都是有主題的,所以我好奇的問他,他居然回答說,就你的駐唱生涯,又即將入伍前,留下些回憶,不是很好嗎?這與我來錄專輯是不謀而合的,更何況他還願意對此次的錄音與拷貝,全額的免費呢!

對了,這個電台是在高雄,我當然一口答應呢,還把要播出的時段,偷偷的告訴母親,請她要聽喲,因為我會為她現場唱一首歌呢,這次的電台節目,一共錄了兩集,分兩次播放,一次是現場,第二次我還自己欣賞,感覺還不錯,而後果是我的駐唱場子,人氣多了不少,餐廳的老闆,還因此加鐘點費給我,叫我有空多上節目哩,真的有紅的感覺。

而第二個影響是某唱片公司,打算幫我出唱片,稍微臭屁一下,那唱片公司不是小間的那種,是頗有名氣的那種級數,最後一個影響是我的錄音帶,完全不夠發,連我自己一塊也沒留住,心想退伍後再錄就有了,可是這種想法,造成我二十多年後的今天,想在部落格上秀一下,也沒機會了,誰知道二十年後,我會寫部落格,當時連部落格、網路是什麼都不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