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河魚雁尺牘XI

電子郵件主題:當民調變成盲測時,我們想要知道的結果,就是等明年1/11日了,反正這次的民調,本來就極其弔詭。

令堂說的沒錯,我們以前讀國小時,也是用四維八德來分班的,分班的順序是「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廉」共十班,沒有恥班,可能因為太難聽了吧⋯⋯像我小一、二是和班,三至六年級都是義班,至於妳提的四維八德是否有順序之分,先仁愛還是信義?我還真的不知道呢,不過我是習慣小學的唸法順序了⋯⋯,但不認為八德有先後之分,因爲這代表八個不同面向的品性德行,簡稱品德⋯⋯,忠孝會在前面多少是受了傳統儒家的影響吧!不是說百善「孝」為先嗎?「忠」如何可以排第一?(這鐵定是因為『皇權』之故⋯⋯且讓我『固執』一下⋯⋯)所以要我說的話,不用管順序啦!呵呵。

 

妳信中提到聽障、視障工作的部份,我的體認與感概特別的深刻啊⋯⋯,妳知道我是五十歲以后才成為身障人士的,而且是中度的⋯⋯,在那之前我對於身障人士,坦白說,雖然絕對不會不尊重或是輕視,但是對於「聽」與「視」方面,程度上的差異,了解的顯然仍是不夠,就像五十歲前的我,對於走路一跛一跛的身障人士,絕對不會輕視,但是卻無法體會到那種「身心」的無奈與平衡⋯⋯現在可是感同身受了啊!同理心的關切與了解,真的是十分重要的,很多事情不能想當然爾⋯⋯沒有那麼單純與簡單⋯⋯。

 

有關文天祥被元世祖所殺一事⋯⋯,到底要相信是《續資治通鑑》裡寫的留夢炎?還是《文丞相傳》寫的青陽夢炎?這點妳就算問柯達,我覺得他應該也很難回答,《文丞相傳》寫於元初,而《續資治通鑑》完成於清朝,而且,所有的史料(含稗官野史)與傳言都幾乎是以留夢炎為「兇手」⋯⋯從創作的時間點與文學數量,似乎應該是留夢炎,而非青陽夢炎⋯⋯,但是誰能說得準呢?我反而比較關心柯達最近在忙什麼?妳有去他的歷史部落格看看嗎?我以前有去「串門子」過,現在找不到了說⋯⋯。

 

至於明年選舉是否會出現奧步?我個人覺得是一定會出現的,著無庸議毫無懸念(中選會主委不就是一個擺明的樁嗎?),光從現在選戰的「運作模式」就可以完全的肯定,差別只在於用什麼「招數」去得到什麼「結果」,說到選舉⋯⋯我們台灣也有個「世界第一」啊⋯⋯,真的!全世界古往今來最會選舉的政黨就是民進黨,妳能找出一個比民進黨還會選舉的政黨嗎?應該沒有,這也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呵呵。這也多虧了台灣純樸無華的人民太過「可愛」了!可以一直無限度的相信那些操弄⋯⋯,最會選舉的政黨,也要有浪漫理盲無邏輯思維的人民全力的配合呢!

 

我們台灣的媒體現象⋯⋯我什麼都不用說,就從最近很重要的一起新聞說起,卡神楊蕙如帶網軍一案,被檢查官起訴了,這個新聞除了中天與TVBS和東森(稍微報了一下)之外,什麼三立、民視、年代、壹電視⋯⋯當下第一時間(指第一天),都沒有報導(至少我看的當天都沒看到有報⋯⋯事後有沒有補報,我就不得而知了⋯⋯),這是什麼情況?台灣的媒體墮落成這樣,我們人民還能說什麼?每天都在帶風向操弄選民⋯⋯做那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民調」⋯⋯。回覆妳有關投票的事,我跟妳說,我不會投給第三方的候選人,因為那無法下架無法無天又違憲亂政的執政黨,所以即使是不喜歡,還是會投給「發大財」⋯⋯雖然我才不覺得台灣能發大財呢,但是比被現今執政黨當猴耍要來得好得多了⋯⋯。

 

最後對於妳提蘇貞昌院長回答「四維八德」的事情,我只能說這個傢伙(不自重的人,我們如何尊重他?)晚年不保,之前做的再好(其實也沒多優秀),也掩蓋不了回鍋行政院長之后的「行為」與「言論」,實在想不透怎麼會變成這副模樣,自取其辱也不自知⋯⋯可悲至極!他應該是玩完了,這次會回鍋是因為民進黨實在沒人囉!

西河魚雁尺牘XI

 

本系列延伸閱讀:

一、《西河魚雁。尺牘必珍》2016/01/10 註:本篇即列為《西河魚雁尺牘 I

二、《閒聊二三俗雜事》2017/09/03     註:本篇則列為《西河魚雁尺牘II

三、《西河魚雁尺牘III2018/03/18    四、西河魚雁尺牘IV2018/04/04

五、《西河魚雁尺牘V2018/08/26.    六、《西河魚雁尺牘 VI2018/09/16

七、《西河魚雁尺牘 VII2019/01/21 八、《西河魚雁尺牘 VIII2019/07/17

九、《西河魚雁尺牘 IX2019/07/31  十、《西河魚雁尺牘 X2019/09/29

十一、《西河魚雁尺牘 XI2019/12/05十二、《西河魚雁尺牘 XII2019/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