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談靈異

兩天前引用了一篇《瀕死的感受》,對於不常引用的我來說,是有意義的一篇文章,理由是《瀕死的感受》是一統計的數據呈現,而這一篇裡寫的十四種現象或感受,正好對應到我之前寫的《深切治療篇(今年四月二日創作),雖然兩篇文章差了四個多月,但是其中的呼應,不可言喻,尤其這是我的親身經歷,所以更能體會這篇報導的真實性。從這兩篇文中,我們可以非常明確的確定,「瀕死體驗」的感受,絕非是空穴來風的,否則不會有那麼多的案例巧合,只是我們仍無法了解到其中的奧秘,人類的生死之謎與探索,有一天也許真的能揭開的,而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假設性的探討,這種「探討」基本上而言,也算是一種閒聊……。

欣逢「鬼月」的來臨,鬼月談靈異,這是一定要的啦,不過我先來說一種現象,就是通常結結實實的遇到阿飄,這樣的情況,大都是一個人的時候,有許多人集體看見幽浮的事件,卻沒有集體看見鬼的事件,即使是兩個人同時看見的案件,也是微乎其微,這一點非常奇怪,請注意……我說的是「看」到,而不是「感」到。  (這是去年寫的《鬼月談鬼》供参考)所以說了,見鬼的紀錄裡,恐怕有一半以上是假的,但是我想當事人並不是故意要說謊,而是他真的以為「看」到了,這點我是相信的,從我寫的《靈異紀》裡,眾多的故事中,有幾篇是很堪玩味的,那就是我的親身經歷篇,我會將其列在文後並做上連結,有興趣的格友可以點進去看看,那幾篇是很經典的,要知道八字重的人,遇「飄」是很有難度的。

 

 

鬼月推薦文:

 

一、《辦公室午夜驚魂記 (上)辦公室午夜驚魂記 (下)》共兩集。

    推薦理由:兩個人同時「看」到鬼的記錄,非常難得的經驗分享。

 

二、《恐懼在虛無縹緲的真實》,一至四集,請依次點閱欣賞。

    推薦理由:弄不清楚真實與虛無的界線,就像是山嵐般的氤氳縹緲。

 

三、《仁義潭水庫與民雄鬼屋之詭幻奇遇》,(上)(下)兩集,請點上下兩字。

    推薦理由:學生時代的親身經歷,非常詭異難解釋。

 

四、《校舍的樓梯》與《逝去的親人》,這是兩篇溫馨感人的鬼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