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射之光.jpg

寫網誌,也就是寫部落格,有時候像極了自言自語,有時候,根本是顧影自憐,天可憐見,筆者我可是自憐了四年有餘了,一千五百多天了,看著許多人的格子,動不動就是幾百萬的點閱率,還真的有些羨慕,只是感嘆,其實不應該奢求那些數字,但是要說到很容易,要做到真的無欲則剛,卻也是緣木求魚,但是絕對不算自我感覺良好的筆者,很難想像,滿腹經綸的我寫的

文章會是如此的不得不落人後乎。(這顆葡萄很酸)

 

其實,年近知天命矣,不應該寫這種取暖文章,把自己弄得很幼稚,那點閱率跟文筆好不好,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是既然是自言自語,也就發發牢騷,自己跟自己嘻戲一番,不亦樂乎?(會樂才怪,自欺欺人哩!)發現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逛書局了,年輕時的我,最喜歡的事就是逛書局,因為年少家境清寒,家裡沒有自己的書房,沒有冷氣,更買不起課外讀物,而逛書局可以一舉解決上述問題,所以筆者一個下午可以看完兩本「萬曆十五年」那樣厚的書本喔!

 

青、壯年時逛書局是為了買書,所以每個月都會編列買書的預算,這也是彌補小時候買不起書的心願,有補償作用,不過我看書也好,買書也罷,水平是很高的,雖說興趣之廣,涉及各類書籍,但是能入法眼者,就算是洛陽紙貴,也未必青睞,乏人問津的蛛網櫃落,也許是囊中匱寶也說不一定,這點也很像筆者現在的作品一般,曲高和寡的很。

 

中年的我,逛書局,除了買書外,最重要的算是「市場調查」,看看要寫哪一類的書,才會是現在的趨勢……,結果是越逛越回去,書也買不著,現在的書水平真的是看不上,自怨自艾的覺得寫的沒有自己好,而調查的市場,往往也跟自己的專長南轅北輒,發現時不我與,面對現實才是活下去的基本態度啊!(調整是一種美德)

 

網際網路的時代,已經來臨很久深入民心且佔據了現在人們的生活與習慣了,甚至連買書也式微了,寫書的也就不必了,想要知道什麼,GOOGLE一下全都八九不離十了,以前寫研究所的論文,光是文獻回顧,就得看下百本書籍而未必可得,現在呢?GOOGLE一切包辦,難怪碩、博士滿天飛,水平卻不見提升,這是一種另類的劣幣驅良幣啊!(經濟學也變了)

 

事實上,這不是知識爆炸的時代,而是一種知識被爛用的暴力,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只是這一套,是在某種環境或是框架下,才能成立或者說是有效的一套,君不見營養師們說的話……如果要歸納一下,什麼都不能吃,什麼也都可以吃,減肥的方法也一樣,什麼都可以減,什麼也都不能減,凡事都必須存在著「完全競爭」與「不完全競爭」的市場巢臼。

 

寫網誌,也就是寫部落格,說穿了也就如我一般的自言自語,如這篇文章般的囈語不止,說真格的,這樣的渲洩也是一種情緒上的舒解,只是好像有點自私,難為了看這篇文章的格友們啊!就請你()們見諒吧,友直、友諒與友多聞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