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1.jpg

所有的一切皆從那扇門開始,那扇顫動的門,那扇只有在晚上,才會自己顫動的門,它每次顫動大約1.5秒, 並沒有任何規律,也沒有任何前兆,就是突然的毫無預警的出現,這到底是什麼現象? 在將近四十年前的我,還是一個小孩子時幾乎每晚都要想一下的問題,因為這扇門在我家,在一個老舊眷村中的一戶人家中!   

 

前幾天同事問我說:你的八字算重為什麼還會遇到鬼,我回答不是遇到鬼,是遇到一些不可思議的事件,而且大部分有事的都是我身邊的人,坦白說我個人認為,這些沒法解釋的事,在世上太多了,現在科學解釋不了,不代表以後解釋不了,舉日蝕一例,古人無不驚嚇不已,但現在已可完全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種現象!所以我雖鐵齒,但不是否定一切,我只是想找出合理的符合科學的一個解釋,當然每個人觀感皆不同, 諸色人等嘛,要不然孔子何必因材施教呢?  好吧! 我們繼續上面的故事.

 

小時候的我衝動,求知慾旺盛,當然脾氣也不好,父親常年不在家(職業軍人),母親是標準的傳統女性, 當然也相當迷信,我遇到的第一個靈異事件就是那扇顫動的門,第一個發現的是我姊姊,我們一家三口在看電視, 突然...就發生了,母親一點都不怕的說是風吹的,可是真的一點風也沒有, 小孩子不敢違逆母親,默默的接受...............

 

對了! 那扇門是主臥室的門,眷村的房子不大, 從大門進客廳後只有兩個門,一個是主臥室,另一個通往餐廳,這兩個門在看電視時距離我們不會超過兩公尺.那扇門並不會每晚都動,有時候連續兩天也不動! 就算動一晚最多也不超過三次,姊姊大我三歲,她實在害怕,向母親求救希望母親處理一下,母親知道用風的理由已無法滿足我們,就說我們家有拜觀音,有神明不用怕!  我這幾天請示一下神明看看!

 

說也奇怪這一連幾天又OK了,還有父親在家時它也很乖不會動!  可是我決不乖,我一直在研究,包括牆與門的接點,連接器,...........但是我實在太小知識不足(小一),這時距第一次發現異狀已經有一年多了, 習慣成自然又過了兩年,門被我研究壞了,母親終於把門的連接器換掉,用全新的,看來是Ok了.

 

有一天晚上家裡只有我一個人,我整晚盯著那扇門, 守" 門 "待 " 動 "  ,它又動了, 而且動了兩次,前後差約十分鐘,這時我想到是否與隔壁鄰居另一面有關,我立刻跑去敲鄰居的門,編一個理由,查看一番結果實在看不出有任何關聯,怏怏而回.我一直想如果是正常現象,白天為何不會動,只有晚上會動,所以會動的原因與夜晚有關,又動的原因不存在規律性,我拿起一本筆記本,作紀錄反正一定要查出來.

 

才不到一周被姊姊發現我在記錄這件事,她說不用記了,那是我們的祖先,不會害我們的,看來姊姊已經被母親洗腦了,我不甘心去問母親,母親偷偷的告訴我: 你沒發現門會動的時間大都在農曆七月嗎?  那門與牆的縫是一個通道,若非鬼月動的少,你沒發現嗎? 我們不用怕沒事有神明保護啦! (我心想從小就信天主教,現在妳又叫我信觀音, 這...) 

 

不過母親的話有一點是可信的, 就是統計學, 確實農曆七月前後一個月次數較頻繁,而其他時間較少,也就是一年有三個月次數明顯較多,而我又發現下雨時幾乎也不會動, 所以答案呼之欲出了, 想通這點時我已經小六了! 

 

先賣個關子,但是再提供一些線索給各位参考:

 

那扇門每次動的時間大約為PM 8:10 ~PM 10:30 ,至少我沒見過它凌晨以後動過,而且每次動的時候都是輕微的顫抖,像是在釋放一些能量,by the way,那扇門很輕類似紗門,不是一般整片的木頭門,講到這裡我也不用公佈答案了.

 

後記: 後來我告訴母親與姊姊,這橫越十年的懸案,她們的回答與表情是相反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不相信的程度比較高,不過事實勝於雄辯,反正我們在我升國中後沒幾年就搬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