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9.jpg

在〈蒼穹未央〉裡,寫到與母親有關的文章,著實不少,不論是從散文或是小說裡,都有著一定程度上的「量」,今年二零二一年的母親節前夕,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將創格至今近十一年的文章裡,將有關母親的文章整理出來……連結如下,有些散文是直接思念家母,有些則是寄託於小說之中,但是,都是我對母親的懷念,今年家母逝世滿二十週年了,雖然已經二十年了……卻不曾忘過她的一切……除了在腦海之中,這些年來,就化成文字如下:

 

二零一零年九月二日:《顫動的那扇門》寫的是國小前住在老家的故事。

 

二零一零年九月五日:《初試啼聲(02)長篇小說情節,但是確實是在金門當兵退伍後,回到台灣本島時對母親的思念,多麼想趕快見到她。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日:《 逝去的親人》描寫母親過世當天的一些情境。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三日:《遊子吟孟郊》因上篇文引發對母親的思念。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一日:《黑鮪魚餐廳》母親節開車戴岳母一家去吃黑鮪魚食記。

 

二零一一年五月二日:《遙憶堂萱情》網誌上發表母親節文章。

 

二零一一年六月十八日:《鼻煙壺》短篇小說情節,因筆者父親早逝,母子倆有著相依為命的投射。

 

二零一一年七月十一日:《路邊的紅包》故事敘述,母親確實有告誡過我那一段話。

 

二零一一年八月二十九日:《颱風天的食物》內文提到母親的煎蛋。

 

二零一一年九月十一日:《傳統飲料篇》懷念母親自製的黑糖水味道。

 

二零一一年九月十三日:《童年的禁忌》母親告誡不可以在溪邊游泳。

 

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七日:《母親節前夕篇》當兵藝工隊趣聞。

 

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八日:《母親節彩排篇》同上。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日:《童年。寄居蟹》國小時自行市場賣蟹打工。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我在學生時代打工的日子》推銷報紙。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二日:《特殊的日子》父親的忌日與母親的生日。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五日:《廣播電台篇》電台演唱實況,請媽媽聽收音機給個驚喜。

 

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九日:《交通與我》跟母親借腳踏車與機車。

 

二零一三年二月三日:《豆花隨筆》母親喜歡鳳山的三色豆花。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二日:《與生日相關的記憶》國小時,母親幫我買生日蛋糕過生日。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八日:《尋找那一季冬》幼年母親幫我穿上冬衣棉襖。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四日:《不知輕重》遺傳到母親的肥胖體質。

 

二零一八年七月三十一日:《欲寄彩箋兼尺素》母親收到父親來自外島的信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