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著包水煎包的女人們.jpg

在寫水煎包列傳前,照例先說一些前言, 我不是專業的美食報導,所以專業度不高,但是還是有將小吃分享的一顆博愛的心,事實上在我寫的小吃裡,應該在網路上80%都可蒐尋的到,而且圖文並茂,那我何必寫?  有三個意義:

第一我分食物別,可以方便喜歡吃某些小吃的人選檡,譬如你在高雄想吃水煎包,上網搜尋會出現一大堆,(包括我寫的五大水煎包列傳)裡面地雷有多少?我至少可以發揮過濾的功能,那我憑什麼當過濾器?請參閱本誌的序,序中有說明.現在太商業化了,能在網上看到的不見得是美食,就好像最近的夜市選拔賽,結果出爐誰信服之?

第二我可補遺珠之憾,有些深藏在巷弄中的武林高手,怎麼可以讓他鬱鬱而終這形容不好,應該說既可發揚光大,也可造福饕客,這不是win win solution嗎,不過這不多就是你搜尋不到的 20%, 有關這部分我會補強,找時間去訪問一番!   也算是野人獻曝!

第三就有點自私了,我想一方面可以讓部落格多一項專欄,吸引人來看我的文章,另外也可以造福我原有的部落客友,多一項福利!不要每天被我的文章蹂躪!(雖然部落客友少的可憐,但是水準之高是不可否認的)前言太長了,請看本文:   ( 你能耐心看完前文,水準不高嗎? ) 

高雄五大水煎包列傳:

1. 正山東魏水煎包: 位於高市中孝一路478號  ,營業時間每天只賣四小時,搬來現址後為14:00 pm~18:30 pm , 以前還在對面攤位時,不要說六點半,五點半就常常吃不到了! 價格為菜包15元,肉包17元, 菜包是高麗菜的,肉包是韭菜的,水煎包兩面煎,內餡料實在味道調的好!   好像相較之下價格有點貴,但是Size有比較大一些啦!

2.下一鍋水煎包: 高市大禮街24號 ,顧名思義每次去買都是要等下一鍋啦!每顆十元,皮薄餡多,以高麗菜為主加一些碎肉,坦白說我最愛吃這家,有一次故意很早到吃到第一鍋,真幸福! 我是第一個到場的,我買八顆 ,我後面的也就是第二名買到下一鍋,他向老闆質疑,原來是有預約制度! 

3. 阿嬤水煎包: 位於高市光華路與廣西路交叉口三角窗第二間,好像五元兩顆 ,我很久沒去吃了,因為去年才從台北搬回高雄,但我覺得很好吃,因為小顆別有風味,如果男生大口一點可以一次吃一個! 最喜歡它的醬料,其實並不特別就是醬油,蒜,蔥,辣椒,混合而成配合小水煎包,絕配!  

4.鳳山水煎包: 位於高縣鳳山市維新路2號 ,這間也是膾炙人口,只要二十年以上的歷史都不會太差! 也是高麗菜包,很新鮮吃起來脆脆的(高麗菜),水煎包皮Q煎的很香,滿大顆的每粒十一元!  生意很好下午才賣!

5. 中正菜市場水煎包: 開封路與渤海街三角窗,有高麗菜與韭菜兩種選檡,他可是早上十點半以後就可以吃到,也是五大水煎包中唯一不用等到下午的一家,味道與鳳山水煎包十分相似,不再贅述!

後記:外傳生煎包是水煎包的堂弟,我狗尾續貂一下在台南縣大灣市場上有一間生煎包,下午才賣非常好吃,有原味,蛋黃,香菇等口味我去吃了好多次,下次去我會記下詳細地址順便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