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巷,老人,不为人知的老故事。.j.jpg

走進這間四合院古厝,感覺到的是淒涼與荒廢,而我另外兩位同伴,從他們的眼神與肢體語言,我知道阿強,其實是不強的,至少他的心臟不強,因為他很顯然在發抖,至於小修,表面鎮定但是卻站在原地,無法挪動,因為我們三個男人都知道,四合院古厝裡,有一個死人,而且死狀非常,因為一小時前,我們接到報案的電話,電話裡有很詳細的報告。

 

我是一位一線四星的警官,這種命案現場照說,我是不用事必躬親,至少也不用來第一個,但是因為這兩位巡佐是我的同梯,我是義字當先的,可是現在看來,我是被他們兩抓來當墊背的,因為一個足不移吋,一個顫動難移,我相信是因為這裡的氛圍異常,一個破舊的四合院古厝,大概有十年以上沒住過人了,本來就陰森,再加上今天下午,天空陰霾,不見太陽,不過這些都不是主要的因素,主要的因素是報案者的那句「身首異處」,把大家嚇的不知所措!

 

警車的警笛聲又接近了,這代表另一批人來了,大概是法醫他們來了,我催促著強與修,如果再不進去如何交待,我們可是早他們出發的啊,三個人小心奕奕的走進正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幅祖先的畫像,接著是小修淒厲的叫聲,因為他老兄踩到一隻手臂,而這隻手臂是單獨存在的,所以這是分屍案,不但是頭而已,連手也…反正該喊痛的是被害人,也輪不到踩到的人吧!

 

我數落了一下小修,但是三個人最擔心的不是那殘肢,而是頭在哪裡?我強調一下,不要踢到那頭顱,要維持第一現場的完整度,所以三個人都將目光往地上游移,桌子底下,椅子底下,然後進入第二間房間,這之前大家都猜過拳的,輸的先走,對不起我就是走第一個,不是階級高,是猜輸了,好歹我也是個警官,一走進去我看見一個瞪著眼睛的人望著我,真是死的很慘,可是這頭可是連在身上的啊!到底死了幾個人?

 

但是仔細一看,缺了條手臂,所以我知道了,是身「手」異處,此手非首,真是亂用成語,把我們這群人民的保姆給嚇壞了,這台灣人民的國文水準真是每況愈下,這時屋外已傳來腳步聲,我走出大門,正要向法醫們報告時,阿強拉著我,朗聲而道:你們可來了啊!身體在第二間主臥室裡,死不暝目,那「手」(首)在第一間的門檻上!你們小心處理!

 

我們三人走出大門,與之交錯而過,回頭看著他們,我看見剛才的我們,而阿強與小修看見另外三名手腳直打哆嗦的法檢們蹣跚而行。

 

按:本篇短篇小說採用第一人稱方式,並節錄在〈筆耕品彙〉裡,而非〈靈異紀要〉……因為不能算是靈異故事啊!而且有點搞笑成份……不過,提供這故事素材者,真的是一位警官……而且是位三線一星的高階警官呢,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驚悚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