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jpg

克偉是我六、七年前的一位屬下,值得一提的是,他是我的國小同班同學,進入資訊科技業,當然也是我一手拉拔的,但是在這之前,他從事了不少行業,其中有一個行業是照相業的SOHO族,那時數位相機還沒有如今那麼普及,所以並不影響他的生意,不過我這位同學,只僅僅作了兩個月,就停業了,我很好奇的問他,是什麼緣故嗎?  他神秘的告訴我說:PAUL,今晚你請我喝酒,我再詳細的告訴你,OK?(他總是愛喝酒)

 

照相業的SOHO族,算是一個泛照片業雜項的集合名詞,大致而言,就是大間照相館的下包商,專門處理消耗,照相館的急件或是趕不出來的業務,克偉本身就是例用POTOHSHOP這類的電腦工具,幫客人修照片,有的人眼睛一大一小,像前總統夫人那樣,有的人鼻子如成龍般的大小,有的人鼻孔太大,有礙觀瞻,總之,人為悅己者容,大家喜歡自欺欺人,所以重要的照片,總是須要修一修,不是嗎?

 

什麼是重要的照片?很簡單,身份證、護照、駕照等重要文件上的照片,但是這類的照片,只能局部的修改,且不能因愛美而失真,否則就會有偽造文書之嫌,你可以想像如果澎恰恰要出國,經過GATE時,照片上根本沒那兩點這…誰會讓他過去呢?所以幫客人修照片,也是技術,也是藝術,不能硬把杭州當汴州的。(我不是調侃林升,請勿誤解)

 

這一天下午,克偉在工作室裡,忙的焦頭爛額,因為手上的工作,都是晚上八點前,就要交給上游的照相館,而且是可以領現金的,自從他從事這種「藝術」工作以來,囊中羞澀早已家常便飯,所以他想趕快完工,交差後去吃一頓好吃的珍饈,最好再喝點酒,然後睡上一個囫圇覺,一切明天再說,這多好的安排啊!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克偉真的把這一堆「澎恰恰」給完成了,而且自己也佩服自己,質量皆佳,真天才也。

 

克偉把這些照片交給照相館後,也領了一筆可以飽餐一頓的收入,正要離開時,老闆又把他叫住,說:VIC (他的英文名,正好與中文相反)! 你先別走,這裡有一個CASE,明天一大早就要,價錢不錯,而且只有一張,但是是大張的。要不要接?克偉手中有錢,而且饑腸轆轆,都七點多了,連說都懶的說,用手搖了兩下,往門外走。老闆又開口,一張兩千元,明天上午六點交就好,你傳電子檔過來即可,400DPI的品質,錢先給你,不用再跑一趟,OK?真正的藝術家,不會接受這種誘惑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管他媽媽嫁給誰,但是我們家的克偉,是藝術家,更是實業家,他從不為五斗米折腰,但是六斗以上,就非折不可,了了嗎,所以他接了原件,心想不過就一張,不用十分鐘,不影響他的計劃。

 

酒足飯飽後,克偉吹著口哨,回到家裡,也就是工作室,他是一個人住,喜歡享受孤獨,這點跟我很像,他心想先把工作做完,順便把剛才買的洋酒,喝個痛快,(那瓶酒的代價,正是這十分鐘的工作)打開原件,放入電腦裡,克偉傻眼了,兩千元修一張照片?而且先付清酬勞,天下哪有如此好的事,重點是明天早上六點以前要搞定,這原因他看著電腦螢幕,一切都知曉了。

 

 ( 未完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靈異小說 數位照片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