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蒼穹

這一篇是延續〈未央夜筆〉的續篇,並不是喜歡把一篇文章,或一個主題、一篇小說,硬是分成兩個部份,而是專家的分析,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不宜超過兩千字,否則網友們,可能會看不下去,而最佳的字數是一千五百字以內,所以「蒼穹未央」儘可能符合這個人性化的標準,所以老讀者們,可以接受,「誤」入「歧」途的新網友們,也可以藉此不要太介意!

一片蒼穹,指的還是「蒼穹未央」,上一篇回答了忠實讀者們的一些問題,這一篇繼續這個主題,先來談談看來冷門,事實上卻有很多的隱性讀者的《知識網海》與《百大賞析》,《知識網海》是我從事奇摩知識家平台的一些回答,至今整理出兩百四十篇,內容包羅萬象,也是我成為奇摩知識長的過程與辛酸,目前奇摩知識家平台在七、八年的時間裡,造就了各種不同領域的知識長共約三百零五位,而目前仍在活動中的約一百五、六十位,我算是其中之一,但是《知識網海》對「蒼穹未央」而言,除了是一個分類外,最重要的是知識庫的資料累積,可供我自己與網友們的查詢。

而《百大賞析》講白了就是知名書籍排名的讀後心得,但是這個分類,我在三十餘篇後,幾乎引用好讀網站,原因是世紀百強的小說,我只看了三十餘本,在此我必須說明,等百強介紹完後,我會回到先前的原點,請期待這個轉變。在〈未央夜筆〉中我回答了兩個分類,上述的段落裡也有兩個分類,所以接下來的讀者回應,我會把剩下的六個分類,在有限的字數裡,儘量的回應我的想法,以真正冷門的十大分類裡,《詩詞曲集》與《笑林廣記》這兩個分類才是,其實這也正常的很,因為《詩詞曲集》幾乎非自創,只是欣賞自娛,而《笑林廣記》自創原著的部分約兩成不到,也是自娛,所以就不多提了。

但是,《短篇小說》與《報舘風雲》這兩個分類,可是99% 的自創小說,可惜這兩項加起來不過四十二篇,除以現在的七百四十八篇,才5.6% 已,還好其他分類也大都是自創的文章,約占總格內數的七成以上,但是這兩個分類,將會是今年下半年的重點,估計可達八十篇以上。最後的兩個分類是《西河雜文》與《珍饈蒐誌》,這兩類可以算是熱門分類尤其是《珍饈蒐誌》,就先談它吧!

這本來不在「蒼穹未央」的規劃裡,但是受不了讀友們的聳恿,後來居然成了許多網友們的話題,負面的建議是沒圖沒真相,正面的是沒地雷股,但是期望可以寫出「古今食事」,這部份我的回答已經寫在「古今食事」裡了,請用站內搜尋,自行觀之。《西河雜文》這項,等於是我個人的日記、散文,自己的政、經、教育主張,所以熱門與否不重要了,這點對網友與忠實讀友們,較抱歉,這很自我的,它與「蒼穹未央」是同進退的分類,還好,目前為止,沒有人對《西河雜文》有雜音,哈哈!因為讀者與網友都有給我面子吧!

按: 我真的很愛你們,我的讀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