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光.jpg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只為與你相聚一天,只為了億萬年的那一剎那………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都在瞬間出現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然後再緩緩地老去,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作詞:席慕容 作曲:蘇來 演唱:蘇來

 

在我那個年代,校園民歌是非常的風行的,曲調優美不重復且很少雷同,唱歌的歌手字正腔圓,不像現在唱首歌,都不知道在唱什麼,然後說什麼嘻哈風……,呵呵,搞不出好的東西就搞怪囉!(還有歌詞寫錯了,一經糾正,居然回答說「不就是一首歌嗎?別在意!」聽聽!李白如果寫錯字,會說不過就一首詩嗎?)而在眾多的作曲者中,特別偏愛幾位作曲者的曲子,蘇來是其中之一,昨天的--微光中的歌吟,也是他作詞作曲的(看人家的詞曲多有水平)而今天這首的歌詞,取自席慕容的新詩:〈抉擇〉,但是歌名改為「讓我與你相遇」,跟昨天一樣,也是一首「隱藏版」的民歌,但是我還是喜歡當個「逐臭之夫」。

 

後記:記得蘇來有用鄭愁予的〈錯誤〉作了一曲,而且好像也是自己演唱的,可惜太冷門了,網路上找不到,這首超好聽的,詞的意境也棒!在新詩的領域中,鄭愁予是我相當喜愛的一位,幾乎可以排上第一,所以對這首〈錯誤〉印象特別深刻,就放在下面供欣賞……:我打江南走過,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後記後的補記:

 

這首〈錯誤〉,當年常常被同學拿來當分手的理由,這實在很吊詭,追女朋友時,可以用英文背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而分手就用"錯誤",什麼「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這到底是女孩太浪漫了,還是男孩太實際了,呵呵,不過現在的時代變了,男生會要女生負責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