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站.jpg

自從當上單車族後,許多單車族的術語,也逐漸朗朗上口,什麼「刷卡」啦!「海放」啦!,還有百K賽、兩百K賽與三百K賽……等等,那天跟同事們聊到一日北高,也就是在一天二十四小時內,從台北騎到高雄,同事們嘖嘖稱奇,覺得不可思議,但其實這雖說有難度,但是不是不可能,就三百多公里嘛,而且多為平地,就算偶有逆風,以時速三十計,十一二小時就可搞定,除了休息外,還可以睡一覺呢!

單車003.jpg

當下就說,我覺得最難的是「一日雙塔」,同事們紛紛問,什麼是「一日雙塔」?我只好告訴他們,就是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到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燈塔,總計是計520公里,這才是挑戰!呵呵,就是富貴角燈塔與鵝鑾鼻燈塔!

光之塔.jpg

旗后燈塔.jpg

同事又問筆者:「那你那天不是也一日雙塔嗎?」我說:「我的『一日雙塔』比較不一樣的,是從……」沒錯!就是上一張的高雄市光之塔到過了高雄港的旗后燈塔(第二張)……,全長繞一繞也差不多五十公里(要繞很遠)!結果……過了兩天,一名同事的女兒更絕……,她說:「拔拔,你同事的『一日雙塔』算什麼,那天媽媽也和我『一日雙塔』喔!」請看第三張!「從龍塔到虎塔……………(我們臉都黑了,第四張照片!大家笑翻了說)

一日雙塔

後記:我後來又加了個「自來水塔」!一日三塔,不!五塔啦!

 

一日雙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