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25.jpg

追溯上一次獨自駕車,因公出差又過夜的日子,算一算恐怕超過十年不止了,年紀大了⋯⋯也不想去算算有多久了,不過本月初,四、五兩日,倒是又有了個這樣的機會,這次的目的地是台中,四號上午公事處理到一個段落,就驅車前往大台中⋯⋯,這陣子陰雨連綿,而且雨勢滂沱,行駛於高速公路上,總是讓人壓力頗大,像上個月去太平雲梯時,在高速公路上遇上傾盆大雨,時速都降到六十以下了⋯⋯前方仍是看不清楚呢!不過這次還好,雖然仍是下雨,但是比上次好多了。

IMG_9821.jpg

從高雄出發,深怕雨下太大走國道一號比較安全(國道三是山區,容易下大雨),一路雨勢不大,第一個休息的地方是西螺休息站(布袋戲是西螺的『特產』,所以休息站上的招牌呈現著⋯⋯),解手後已經中午了,肚子並不餓,在百年老店的大同醬油(我超喜歡大同蔭油的說)桌上休息片刻,也回了一些重要訊息,就打算直達第一個目的地台中水湳順便午餐囉!

IMG_9819.jpg

辦完今天的公事已經下午三點多了,在這之前完全沒照片是因為一直在下雨,實在懶得下車拍照,所以自己用美圖AI搞了一張自拍圖,其實ㄧ點都不像⋯⋯僅供自娛也,然後用「Google導航」準備前往我訂的民宿(在烏日區),一路上雨居然停了,而且從導航地圖上,我發現前往住宿的路線上,有三個拍照景點,這讓我起心動念,想順便走走拍拍了。(所以有了這篇文)

IMG_9810.jpg

Google推薦的第一個景點是「台中嘉明湖」,我拍了許多張⋯⋯各種不同的角度都有,選了五張Po上來當作代表⋯⋯其餘的就放在相簿裡了,「台中嘉明湖」其實是建設公司的造景,不過坦白說,如果周遭都是山巒,不要有那些建築物,是還真的有那個「嘉明湖」的味道呢,呵呵,這也算是出差旅途的一個驚喜。

IMG_9828.jpg

IMG_9829.jpg

IMG_9832.jpg

IMG_9835.jpg

IMG_9836.jpg

第二個景點是「台中金城武樹」,拍了二張,如下⋯⋯嗯如果沒有那樹下的小廟是還算是蠻像的啦!「台中金城武樹」與「台中嘉明湖」,都可以說是私房景點,而下一個景點可就膾炙人口了喔!

IMG_9837.jpg

IMG_9838.jpg

最後一個景點(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是彩虹新村,那天是星期四,不過人滿為患,有香港旅客團、國小國中團、年輕情侶組⋯⋯還有我這種行動不便者,我很特意的避開人潮拍照,所以感覺上不像我說的那麼誇張。

IMG_9843.jpg

IMG_9845.jpg

IMG_9846.jpg

記得2015年那個年頭,我幾乎拍遍了南台灣的彩繪村,這個彩虹新村是在台中,所以一直都沒有來拍攝過,今天來的匆忙,也只是蜻蜓點水式的隨拍,不過彩虹新村名氣大,上過電視報導,裡面還有許多商家與小孩子的溜滑梯⋯⋯等等,這次因為時間關係,下次再帶內子來吧!

IMG_9848.jpg

IMG_9850.jpg

IMG_9851.jpg

IMG_9853.jpg

IMG_9855.jpg

IMG_9856.jpg

IMG_9857.jpg

IMG_9859.jpg

 

 

彩虹新村旁有個小教堂,很溫馨而且很有特色,我忍不住在此駐足片刻。

 

IMG_9839.jpg

IMG_9841.jpg

 

最後回到烏日的民宿,房間很乾淨,與網路照片上的擺設是一模一樣的,價格也合理,因隔日行程滿檔,所以,連晚餐與隔日的早餐,我都事先買好了⋯⋯,懶得再爬上下樓梯了(三樓),是說這個民宿就在成功嶺旁,我努力的聽啊!⋯⋯沒有聽到我三十多年前吶喊的軍歌聲⋯⋯,直到隔日清晨也沒聽到,現在的軍人真的好幸福⋯⋯。

 

IMG_9860.jpg

 

 

延伸閱讀,彩繪村之旅系列連結:

 

 

一、《彩繪之旅高雄隨拍》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二、《彩繪之旅高雄仁武》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三、《彩繪之旅屏東剪輯》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四、《彩繪之旅屏東九如》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五、《彩繪之旅大內龍貓》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六、《彩繪之旅台南二寮》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七、《彩繪之旅小熊威尼》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八、《彩繪之旅胡家厝》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

 

九、《彩繪之旅永康眷村》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十、《彩繪之旅濱海北門》發表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五日。

 

十一、《虎尾屋頂上的貓》發表於二零一八年七月十四日。

 

十二、《五溝水萬巒彩繪橋》發表於二零一八年七月十四日。

 

十三、《自駕差旅台中遊》(內含彩虹彩繪新村)發表於二零一九年七月十六日。

 

十四、《馬沙溝立體彩繪村》發表於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

 

十五、《好美里彩繪之旅》發表於二零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十六、《箔子寮3D彩繪村》發表於二零二二年七月三十ㄧ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