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遊記(上)

大約是六、七年前,有一次全國性的公司旅遊,是去綠島,我與內子原本打算兩人去度假,把小孩放在岳父母家裡,但是父母說了,綠島很難得去一次,把小孩帶去吧,就這樣我的大小女兒就跟來了,也讓這次的旅遊又多了許多的話題,也讓她們多了許多的經驗,也包括我們自己。

這第一個經驗,就是坐南迴線的火車,吃鐵路便當,因為以往出遊,我都是開車,但這次要飄「洋」過海,算了!還是改個方式吧!南迴鐵路對我而言,也是第二次坐,第一次是在宜蘭開會,回高雄就順著南迴回家了,但對另外三個親人,可都是頭一遭喲,南迴鐵路的風光,是有別於西部幹線的,從最美的是一面是海洋,一面是山壁,到隧道的種種,是美不勝收的。

從高雄市出發,一直到台東,這段路程也算長,中午我們一家子與高雄分公司的同仁,大家就買了鐵路便當來吃,重溫學生時的舊夢,鐵路便當的特色之一是竹片盒,但是這次我們買到的是紙盒,沒關係,至少內容改變的不多,還是那炸完魯過的排骨,魯蛋與高麗菜等等……,邊吃邊看風景,很不錯的體驗呢,小女兒特別高興的說,原來爸爸讀書時吃的便當,這麼好吃哩!

到了台東車站,遊覽車早就在等著我們了,我們直奔碼頭,搭乘遊艇去綠島了,據了解這次的遊艇是新購的高速遊艇,穩定性頗高,而這次的船運時間約七十分鐘左右,我本就不太怕暈船,想當年往返大小金門的船,有多小,坐不下數十次了,但是……這次海象不太穩定,船家還是一人發了一個嘔吐袋。

結果,整艘船約兩百多人,大概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全吐了,那味道真的是……別形容了,不過我的小女兒夠神,有乃父之風,也在未吐的10%列,其實有部分的人是在甲板上,在甲板上因空氣流通,較不易暈船的。大女兒後來堅持的說,以後如果還要來綠島玩,一定要搭飛機,她不知道那小飛機,真要晃起來,比船還可怕哩!

不過到了綠島之後,綠島的風光明媚,倒是讓人很快的忘了暈船的痛苦了,我們公司包下了兩間飯店,而因為我們本是夫妻倆人房,現在多了兩個小孩子,經過交涉處理,我們一家子就只好住在閣樓了,不過第一天的下午,算是騎機車環島自由行,兩個小孩居然都不願意給我載,原因是沒看過爸爸騎機車,這下子糗了!

綠島遊記(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