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利托莫雷諾冰川.jpg

曾有格友問過我,「短篇文輯」與「西河雜文」有什麼差別呢,看來都一樣嘛,事實上兩者之間是有差別的,「西河雜文」算是散文集,而「短篇文輯」可以是短篇小說、生活記事、引用感言等等,今天我就推薦幾篇在「短篇文輯」裡的文章,供格、網友們指正,當然這些都是自創文章。(看完段落的節錄後,有興趣看該文者,請直接點擊該篇名,即可進入內文)

農場郊遊記

……牠,從馬桶裡爬出來了,而且抱著詭譎的微笑,更可怕的是牠帶領著一群「兄弟」,成千上萬的衝出浴室,爬向我的室友……,因為…牠是室友殺的,我只是幫兇,我鬆了一口氣時,發現還有另一隊往我這出發,我不得不尖叫的同時,室友也驚醒了……。

陶馬

這是一間很豪華的獨立辦公室,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的收藏櫃,而且是明朝的樣式,像這樣完整的展示架,在明朝也可能是書櫃架,也是擺設展覽物品之用,通常在大廳或書房都有陳列,在這裡自然是仿明朝的樣式,大家都知道木製傢俱,到了明朝是一個顛峰,這與那為天啟木匠皇帝有沒有關係,我們尚不得而知了。

鼻煙壺

他是一位私生子,在民國初年,廢除一夫多妻制後,他才呱呱落地,跟隨著母親過著流離顛沛的日子,那年頭仗是打不完的,他的生父也是一位將領,轉戰多處,又是軍閥的統一,又是日本與八路軍,他搞不懂,也不想懂,只知道他帶著鼻煙壺,跟著母親在上海的一面哭牆邊,從此天人兩隔,再也不見雙親的慈顏。

芒果青事件

……四個人面面相望,心裡都意猶未盡,這時最年長的夢開口說話了,他說:這芒果青好吃,看你們一付還想吃的樣子,我會做,而且材料現成都有,就差主原料了……這時的裘馬上附議,他說:你們學校對面的巷子裡,兩排都是芒果樹呢,我看長了好多好多的「主原料」,取之不絕………。

孤傲的俠客

……這靜止的畫面,隨著店家的出現,開始有了變化,中年微福的店東走出了灶房,向莊主殷勤的寒喧:這菜還合您的味吧! 語落未結,兩名大漢,兩把大刀劈向店東,其勢如風!莊主右手的筷子也不知是怎麼射出的,分別朝向兩名大漢的咽喉,同一個時間裡,一男一女攻向莊主,男的仗劍刺向莊主,女的意在黑匣,白駒過隙,筷子落地,兩名大漢砍到一………。

維港寄情

清晨,他揉著矇矓又惺忪的雙眼,從溫暖的被窩裡爬了起來,拉開窗幔,映入眼簾的是台北一零一大樓,他伸了個懶腰,走向……,純黑的AIR,全世界只有這麼一台,只因為他喜歡黑色,剛剛過世的JOBS,就特別為他訂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