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樽運河.jpg

也許是有點累了,感覺寫不出以前的那股勁、那種FU、那些境與那點情,至少這種氛圍,也有一週之久了,每每有這種情況發生,就代表休息的時候來臨了,所以就讓我推薦幾篇自己過去的散文拙作,給格友們欣賞與指正吧! (看完段落節錄後,有興趣看該文者,請直接點擊該篇名,即可進入內文)

蒼穹精選篇

這一篇也是推薦篇文,文內有六篇筆者覺得很不錯的文章,希望格友喜愛,至於以下的推薦,就恢復一篇一文的格式了。

闊別的靦腆

闊別「蒼穹未央」足足近一個月餘,原因大多數的網友都知道,筆者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光是在加護病房,就待了半個月,就算……。

寄語蒼穹

「馬克白把生命比做風前的燭,我們在幽夜裡看到搖曳的光。」又是一句詩人的口吻,實不知生命竟有如此之脆弱,竟如風前燭般的搖曳,原本認為藝術的加工,也必須有所本,事實上天馬行空才是詩人的本,所以…………。

飛觴醉月情

余努力的尋求,一種兩個月以前的記憶,是飛觴醉月情,因此情境隨著時光的消逝而逐漸淡薄,此境已不再夢迴,此情亦不再追求,但藉此文,化做繞指柔,揮別那二十餘年的糾纏。

人生過了一半

“余憶童稚時…When I was a young boy…記得小時候…”,當你發現你常常使用以上的字眼時,那要小心了,因為年紀可能有了,尤其是像我這種每天都要打上一兩千字寫部落格的老傢伙,我相信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半………。

雨夜筆耕情

每當深夜下起雨時,不管是濛濛細雨,還是滂沱傾盆,都有著不同的情趣,我愛聽雨聲,喜歡這種氛圍,但是每當筆耕時,我又偏愛寧靜,可是這不衝突,因為這兩種情境,是我可以同時接受,且有加乘的效果,增加思緒的瀰漫與霏微,但是曾幾何時,滄海桑田,雨夜筆耕變成我的桎梏,原因很………。

雨夜未央

若是那輕狂的驟雨,倒落在黯淡的星空中,一霎那的傾盆,壯麗而又激烈的,無數的崗巒,伴隨著隱約的燈光,亦或螢火蟲的愁悵,無可挽救的,那蜿蜒的山道,洗淨那股無盡的鉛華。

獨白未央

……游移在水面的船隻,卻是幽靈似的恍惚、遲緩,被那箭簇般的陽光,不斷的作弄和揶揄……遠邊的鷺影,襯托著孤獨,似有若無的存在。

情境未央

秋,是古城饕餮的季節,秋意未上心頭時,衚衕裡豁亮悠揚的叫賣,雪花酪、菱角酥……,把秋天的亢爽與蒼涼,一股腦兒的喧洩…,吮嚐一種遺忘時空的喂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