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道路 01.jpg

我屬馬,所以這「路遙知馬力」的「馬力」指的就是筆者本人,而且就是指走路,話說那醫生云,一天要走一萬步,才可以達到運動的效果,而我一來年紀步入中年已久(也就是快要OG桑了),二來開刀出院後仍在休養復原中,所以別說劇烈運動,就是普通的運動也不適合,最合的就是走路散步了。所以說了,每天上班從河堤走到巨蛋捷運也不過三千餘步,到公司更是方便,沒幾步路就到了(公司鄰捷運站口),加上回程也不到七千步,更何況也不可能每天每趟都用走的,故這一萬步的效果很難達成,那天,也就是上個月底,正好偷得浮生半日閒,我去銀行繳款後,懶得走回捷運站(公司),心想不如試試從公司走回家,雖然很遠,但是其實也不是做不到的,現代的都市人大都太懶了。

市區道路 2.jpg

所以一路走,一路就用手機拍下這歷史的一刻囉,以下就看圖說話了!這棟辦公大樓,可以算是我的出發點,但是為了保護筆者,留些隱私,所以,筆者並不是在這棟樓上班,故也不會是市府官員,但是從中正路左彎民族路往北走是事實。

市區道路 3.jpg

走著走著,越過六合、七賢與八德,就來到這新興公園了,算一算這是休息的第一站,其實也不過走了兩千餘步,一點都不累,但是太陽蠻大的,為避免中暑,還是休息一下囉。接下來就要穿越民族路橋了,不可能走汽車道,也不能走機車道,我也不敢走人行地下道,所以走的是新建的人行天橋,從天橋上,我拍下了這張「民族路一號」,也就是台鐵的機構辦公處。

市區道路 5.jpg

越過了民族路橋了,也走過了九如路,我來到了一個傷心地,也就是去年底,我出車禍的地點,當時是晚上,而現在是白天,看見照片最右邊的路燈嗎?如無意外,我當時就是撞上那根的,賠了我九千餘元。()

市區道路 6.jpg

市區道路 8.jpg

市區道路 9.jpg

市區道路 10.jpg

 

離開傷心地,我發現空氣好差,所以左轉熱河街後,走到孝順街右轉,打算在街口三角窗的「富田」餐廳吃個中餐,也想叫內子來一起用餐,順便載我回家結束這大太陽之旅,但是上天要降大任於吾身也,「富田」沒營業,所以我直走過十全路,到了保安宮,此時日正當中,傳說中的保安宮香腸也還沒開始,我也吃不下,在此喝了一杯冰涼綠豆湯。

愛河之心.jpg

新莊仔路上的廟.jpg

新興公園.jpg

農十六.jpg

 

這張照片是意向圖,因為有經過這條渠(寶珠溝)的上游,但是忘了拍照,用這張替代一下,總之此時已經越過同盟路了,也走超過一萬多步了,而且我繞了遠路,走到自由路,去吃了一碗黑砂糖刨冰,然後右轉河堤南路,別以為快到終點了,還有五千餘步呢。

 

轉過來後,當然就是慈濟、河堤與橋了呢。 

慈濟橋.jpg

 

沿著河堤一直走,到了這塊「愛」的基石,也就是到了民族大樂的明誠路了,這之後就不用介紹了,因為一千多步後,我就完成了一萬五千步以上的「路遙」行程,而「馬力」也是寶刀未老呢!但是內子說,我成了小黑人了!

 

 

後記:才過不到一星期,我又走了一次反方向的行程,但是這次沒有紀錄,因為大同小異,只是內子要求我不可再走了,因為高雄市的空氣太差了,光吸這廢氣,我的菸都白戒了說,說到這,戒菸成功邁入第六個月了,等滿一年可要慶祝一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