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47.jpg

打從2012年起,我就有運動健身的習慣,用以彌補⋯⋯或者說是亡羊補牢這之前過度消費自我健康的迷失,直到減重四十二公斤後,2014年的一場車禍,把我徹徹底底的摧毀這「向上之心」的強度,沒辦法,受創過度,雖說努力復健有些成效,但是⋯⋯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矣!而且,這必須是逐步性的努力加上長時間的毅力與恆心,才能建構成「謀事在人」的標準,至於成果,那可是「成事在天」囉!誰說人定勝天啊!呵呵。

 

所以,當時我買了一個健康手環,是Garmin的,而且寫了一篇《健人就是腳勤》的文章,如右連結,僅供參考: http://blog.xuite.net/wtd456/twblog/243298979文中有提到許多當時的「蛛絲馬跡」,例如,當時我只能「走」路,而且是杵著拐杖走路,直到當年的十二月才棄枴而行,而走路之前的半年,我是坐在輪椅上的,所以手環對我而言是堪用的,當然我希望能有心率的功能,也能有更強的運動紀錄與健康管理的效果,可惜,Garmin 的健康手環,實在都做不到。

 

Garmin做不到,是當年的情況,現在當然是做的到的,可是,也因某些更多的考量與需要,我將運動健康手環,改用成Apple watch了,因為它除了上述的許多功能之外,又能結合我的 MacBook或是 iPhone,實用與應用面大大的提升許多,故,從手環到手錶之過程,除了歷經兩年多的「改革」之外,也紀錄著我這兩年多來的復健歲月,心酸過程也就不提,我寫文章不是取暖,更不是刷存在感,是一種紀錄,自我心靈的紀錄啊!而 Apple watch 幫我做到了一部分了,也就是運動紀錄與健康管理這一部分。 我將其用圖片,分享如下:

 

下面這顆空心的星星勳章,一共有六顆,代表有開始參與這六種運動的表彰,算是參加獎章,我當然六顆都拿到了,僅以這顆「自行車」的當代表,不過如果你的熱量燃燒不到一定的標準,它也不會給你的喔!  

IMG_0836.jpg

這種實心的星星勳章,也一共有六顆,是要達到自我最高燃脂、最長運動時間或是最長的公里數⋯⋯等等,視運動項目而定,我只拿到五顆,因為我不能跑步(車禍所致),所以,終其一生,有無機會拿到這一顆勳章,看來是未知之數。

IMG_0835.jpg

圈圈勳章有三種,顏色各異,這之後的勳章都是這樣,顏色樣式都略有不同,但是算同一個系列,不像星星勳章長的都一樣,要看說明才知道是什麼含義,這勳章要達到活動目標並超過後才可以得到,差別是一個是以新定的高目標為標準,另外二個,一個是以最長時間為標準,一個是以最高熱量為標準,只能說拿到第一次不難,但是越來越難拿到囉!

IMG_0837.jpg

這種有兩個七的勳章,一共有五種,都是連續七天(同一週)達標才能拿到,分別是每天的活動目標、站立目標與運動目標,三項都做到,就可以拿到第四枚,也就是我下面秀的這一枚,可以注意,兩個七中間有三種顏色,代表三種目標,另外第五種是連七天達十五分鐘運動標準七次。

IMG_0834.jpg

倍數活動目標勳章有三種,分別為二倍、三倍與四倍,下面那枚是 300%所以是三倍勳章,三種我都有拿過,不過四倍勳章只拿過一次,實在太難了,三倍拿二次,也很難的,二倍的,我倒是拿了十次哩!

IMG_0833.jpg

連續活動目標達成天數之累積勳章,我目前累積連續101天,一旦斷了就要重頭來過,這種目標勳章只有一種,是一種恆心與毅力的總合考驗。

IMG_0832.jpg

完美月勳章,連續一個月從一號到最後一天,都完成活動目標者,可得之,勳章分上下,下是年份,上是月份,下面這枚就是2016 12月的完美月勳章囉!目前拿到兩枚,這個月如無意外,可得第三枚(1/2017)。

IMG_0831.jpg

隱藏版勳章,有分兩大類,一種會事先告之,一種是不會告之,達到了自然會頒發給你,而且還送 iMessage貼圖,我目前拿到一個,是2017年新年版,事先有通知,就是下面那一顆,是一週三達標可得,另外去年復活節也ㄧ有一個跑步隱藏勳章,我沒法跑步,自然拿不到了。

IMG_0830.jpg

最後這枚勳章,是最近才拿到的,達到一百次活動目標之勳章,同樣的勳章還365次、500次與 1000次,都想要達到這些目標,至少也要兩年七、八個月啊 真的不容易的,我目前除了跑步勳章沒法拿到之外,剩下的就是這365次、500次與1000次,三枚勳章了囉!呵呵。(如最後一章圖)

 

IMG_0907.jpg

IMG_09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