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12-03 下午9.30.41.jpg

蒼穹未央部落格的描述》發表於二零一零年八月十五日

不是賣弄廉價文學,特別為自己的部落格寫一篇特別介紹,而是那一百五十字的限制可能無法表達我心裡的話……先說說「蒼穹未央」的本意,其實並沒有太深的含意,就是字面上無盡的天空而已,引申為現在網際網路空間之無遠弗界,又對自己與朋友們自勉人生無論空間與時間皆是無窮無盡……。

截圖 2023-02-19 下午6.31.03.jpg

百篇夜筆》發表於二零一零年九月二十七日

 

對我而言,每一篇文章都是夜筆,因為我喜歡寧靜,可惜生活在都市中,如果在海邊,如果在深山,不論是靜謐亦或滔浪,我都喜於享受,今天對 " 蒼穹未央 " 而言,是一個紀念日,為什麼呢? 因為這一篇文章是第一百篇,這代表我大約也打了超過十萬字……

截圖 2023-02-19 下午6.41.48.jpg

未央中的未央》發表於二零一一年五月十六日

 

從數學的角度裡,未央中的未央,就是不到四分之一,未央就是還沒到中央,所以不到二分之一,未央中的未央,當然就是最多也不到四分之一囉!從文學的角度而言,這是一種煮鶴焚琴的說法,學理工的不屑這種風花雪月,學文的也奚落這種不解風情,而我呢?我大學是學商的……,研究所才進工學院,比較起來,我要相信我的學士服,還是碩士袍?

截圖 2023-02-19 下午6.30.07.jpg

翻翻舊帳》發表於二零一一年六月一日

 

有些時候,做同樣的事,但是因心境差異;因環境不同;因目的趨向,會有不同的結果,而做的事也會有不同的說詞與名稱,例如我今天的主題是「翻翻舊帳」,目的很單純,就是想期待我的格友們,可以多看看我之前的作品,因為我發現七百多篇文章裡,只要被壓在六百篇前的文章,往往是乏人問津,但是我心理很清楚,早期的作品,其實是優於現在的文章,我無意用「過去」來否定「現在」,但是我卻自私的的想把「過去」用來肯定「未來」。

截圖 2022-12-03 下午9.33.44.jpg

千篇夜筆》發表於二零一一年十月二日

 

這一篇夜筆,帶著濃濃的醉意微醺,卻是期待已久的甘泉,因為七個月前的「蒼穹未央隨筆」中,筆者已經說過,千篇是一個里程碑,也是筆者創格的第一個一年目標,雖然沒能在格慶之餘達成,但是也僅差了一個月半,算是勉強接受的範圍……

截圖 2023-02-19 下午6.26.33.jpg

闊別的靦腆》發表於二零一二年一月十九日

 

闊別「蒼穹未央」足足近一個月餘,原因大多數的網友都知道,筆者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光是在加護病房,就待了半個月,就算是現在,雖說是出院了,手術後的的導管,也還未拆除,仍然連在身上的腹腔中,好不舒服!  所以,一向自詡每日一篇的我,終於停了一個月的筆耕,等於是休格一個月了,現在,我回來了,但是卻有著闊別後的靦腆,我有著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2.06.jpg

 

未央五部曲:《未央》、《獨白未央》、《情境未央》、《格變未央》、《時空未央》發表於二零一二年二月~七月期間

 

即使,脆弱也是一種,極好的氣質……,從她那白雲書寫下的眼眸,回掠一千朵香馥,走過,輕輕地,靜悄悄地,舒散在綠映波浪下的絨毯,即怕是陰霾的蒼穹下,也能夠稱著愉快的節拍,怡情的灑落……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5.34.jpg

如果沉默也是一種情緒,那就讓塵囂的躁鬱,墮入無底的淵藪,給靜謐的寂寞一點存在的空間,這時……即使是滿腹的經綸;熱腔的抱負;都可以愁悵的逝去,因不存在而存在過,然後很瀟灑的搭上那南迴的鐵路,只為了那廣闊無際的太平洋,嘴角上揚中,帶著些許無奈的驕縱……。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3.00.jpg

 

從雅痞到犬儒》發表於二零一三年二月十日

 

說來很讓人雋永,年輕時的我,總被周遭的人形容成雅痞,到了中壯年,不知不覺的成了「憤青」式的犬儒,筆者其實並不諱言的形容自己,我的人生,至少到目前四十餘年,不能說有多麼轟轟烈烈、璀璨輝煌,但是應該總是比尋常百姓人家多了那麼一點曲折,這曲折可以形容成命運多舛,也可以說成天將大任將於斯人也……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1.32.jpg

蒼穹下的遽變》發表於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日

 

東照山下坡的產業道路,居然改變了我的下半生,種下了完全不可預知於恐懼的未來,就在兩個盲彎下,我被一個酒駕的阿貝給撞癱了,我閃無可閃,硬生生的被撞倒在休旅車輪下……當時的我,思維異常的清醒,我眼睛看著蒼穹,我知道我出了車禍了,我感到我完了,因為,我全身癱瘓動彈不得,腦海中閃過的是,完了,我該怎麼辦?……

 

還與韶光共憔悴》發表於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九日

回想過去近五十年的歲月,雖說韶光荏苒,但總有著無限酸甜苦辣的記憶,廻盪於腦海中,隨著「記憶的皺摺」深淺而隨波浪沉浮,近幾年來,我,筆者我,在「蒼穹未央」裡,逐漸的感覺到「還與韶光共憔悴」的無奈與忐忑,去年一年,我躺在病床上近一個月,坐了五個月的輪椅,杵了三個多月的柺杖,直到十二月初,才棄杖獨行,直到今年二月初,我左腳再次手術,拔除部分內固定,所以,整個年假成了我休養復健的日子了……。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1.50.jpg

 

環島一年後》發表於二零一五年三月十一日

 

去年初,單車環島回來至今,已經一年有餘了,而環島的文章寫到第七篇後,就宕延至今,只把照片給貼上文章頁面罷了,並沒有文字上的敘述,原因無它,就是那《蒼穹下的遽變》所致,這場車禍也足足讓我三百多天以來,不但沒辦法騎車,也飽受了心理與生理上兩個層面的雙重折磨,還好天可憐見,經過五次手術的治療,總算恢復了許多…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2.32.jpg

潛移默化中》發表於二零一六年十一月十二日

 

我因為兩年前的一場車禍,導致自己成為一位身障人士,所以,運動對我來說,一直有著許多的障礙,但是坦白說,運動對我而言,至少是復健的必要過程,甚至是未來的生活習慣,我的運動指的也就是腳踏車,我的左腳受創不能跑步也不能游泳,之前肥胖百餘公斤,也把膝蓋給弄傷了,是自行車把我減至七十三公斤的,讓我的膝蓋可以堪用,而慢慢保養,如今,雖然可以騎小折了,但始終無法突破30公里的極限,而且更嚴重的是自己開始懶惰了……

 

開到荼蘼花事了》發表於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從我指間流瀉出的不只是光陰歲月,還糾結著我的情緒與桎梏的心靈,永遠都無法抹滅,也無從去改變,開到荼蘼花事了,是一種昨夜留下的餘溫,但是,睡夢其實尚未甦醒,只是開啟了另一個里程……,而幾段不同的折疊歲月後,只要沒有真正的「圓寂」,春天的循環還是會來到……,一個階段性的結束,去催動另一個階段性的開始……

 

 

榮獲創業楷模》發表於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十四日

 

終於獲得2018年微型創業楷模的評選!整個過程中,從無意中取得參選資格,到參加評選的過程……差不多正好足足有半年多的時間,這一切的一切,還是簡單的從頭說起吧!總之,這一篇文章,對我而言,就是一篇記錄文,紀錄著這半年多來的林林總總與枝枝節節……

 

 

白雲深處有人家》發表於二零一九年四月十六日

 

蒼穹未央,無盡的天空也,藍天最好的朋友……應該是白雲,所以,整個「蒼穹未央部落格」網誌,彷彿都氤氳在藍天白雲裡……持續寫部落格也超過八年了,到了今年中秋前後就滿九年了,網誌早就被臉書與群組軟體給淹沒了,速食文化還是很有魅力的,對網鄉民而言,深度並不重要,表面比較實際……

截圖 2021-05-14 下午7.32.50.jpg

 

數寫未央翻寂夜》發表於二零二零年十二月十二日

 

其實,筆者已經即將邁入五十五歲了,“萬里悲秋常做客,百年多病獨登臺”,這是事實……這幾年來“永懷愁不寐,松月夜窗虛”,蒲柳之質令人有些感傷亦為伶俜,當然這身子骨差並不是天生的,而是被酒駕撞的,心裏著實的不甘心,卻也無可奈何肇事者的逍遙「法」外……,唉~真是“跨馬出郊時極目,不堪人事日蕭條”也!所以,除了工作之外,網誌往往就成了筆者內心中的某種依靠……或者說,是一種情緒沉澱下的一畝心田……渲染的畫布……總之,這也是十年前寫網誌時所始料未及的,所以,當成就三百萬點閱率的同時,蒼穹未央部落格的全網流量排名,也在年底前突破了一千名的門檻……,成了三位數字,內心中是喜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