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60712123352.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的駐唱工具是吉他,說起學彈吉他,就得回到我國中說起,也不知道是國一還是國二?總之,不是國三(那年要準備聯考了),我似乎是受了三舅舅的影響(因為看著他彈唱歸人沙城⋯⋯好聽啊!),在小時候我受三舅的影響很大,包括從國小就開始讀國學精華(三字經、二十四孝⋯⋯等等)開始,而國中就是學吉他了⋯⋯,不過我的吉他並不是他教的,而是去書局買教本自學的,後來當了駐唱歌手認識了中華吉他屋的周重凱老師(他可出了好幾本吉他教學的書,我也收藏了幾本他親簽的書喔!),才知道學海無涯,高手中還有高手的道理啊!當然他也是我的好朋友,後來的吉他技巧精進都跟這位良師益友有關,只可惜已經多年未曾聯絡了,未來肯定還是要找他敘敘舊的⋯⋯。

 

我的第一把吉他,是在文具行買的,跟老媽盧補助盧了很久⋯⋯因為私房錢不夠買,記得好像是五、六百元吧!是鋼弦的民謠木吉他,有著黑色的響板⋯⋯吉他是褐色略帶著紅赭,這把吉他陪我不到一年,我自己就買了一把電吉他與音箱(花了一千多元,真浪費),不過實在太吵了,不是那麽敢開懷的練習⋯⋯,後來又迷上了古典吉他(尼龍弦),才剛上高中沒多久,手上已經有了三把吉他了,在高三之前我把民謠吉他與電吉他含音箱給便宜賣給當時的室友了,而古典吉他就是陪伴著我駐唱的第一把「利器」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把吉他是我最喜歡的原木色(以後的吉他一律都是原木色),當然也因為沒有護板,所以用匹克彈奏時常常會刮到原木的清漆⋯⋯這也是沒辦法的,我是拿古典吉他當民謠吉他彈⋯⋯駐唱歌手不可能所有的伴奏都用指法啊!總會有拍擊的時候⋯⋯例如歸人沙城就是⋯⋯。

 

當然,駐唱之後賺了點錢⋯⋯就把這把古典吉他又賣給室友(一共有四位室友),然後換了平生第一把圓背吉他,是日本製的Morris民謠吉他,當時花了一萬二千元呢!實在想買的是Ovation吉他,但是太貴了買不起啊!有關於Ovation吉他的夢想一直到出了社會,才買了一把「卡門」圓了自己的這個心願!Ovation吉他有多貴呢?以當時的市價,最便宜的基本款也要三、四萬元,而Adamas至少也要八萬元上下,十幾萬的Ovation也不是沒有⋯⋯例如Air supply用的那把12弦的削背吉他,大概就十二萬上下,現在的Ovation多少錢?我不知道,大家可以自己看囉。

 

右官網:https://ovationguitars.com/

 

下面這二張照片,這把就是當年我的Morris與特別為它訂製的箱子:

IMG_6742.jpg

IMG_6750.jpg

 

 

至於Ovation吉他的照片如下,這把「卡門」現在在我的藏閣裡⋯⋯往日「琴」懷啊!(每一把Ovation吉他是有附箱子的,不用另外訂製)

 

IMG_5391.jpg

 

 

駐唱回憶錄,全集連結如下:

 

駐唱回憶錄》01《無心插柳》02《沈淪駐唱》03《民歌比賽》04

駐唱行頭》05    《新訓中心》06《進入藝工》07《藝工趣聞》08

母親節篇》09.   《節目彩排》10《退伍回鍋》11《駐唱代班》12

廣播電台》13.   《駐唱點歌》14《逐點而唱》15《駐唱邂逅》16

駐唱情緣》17.   《吉他與我》18《台北木船》19《回首駐唱》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