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23.jpg

在〈蒼穹未央〉網誌裡,寫到吃喝玩樂的部分,大部分都是嘉義以南為主,原因之一當然是因為方便筆者一日遊……另一方面也因筆者住高雄算是南部人,但嘉義算是南部裡的最北端了……且因筆者在這裡讀書求學,所以也累積了不少「經驗」值,今天要介紹的是「就是我包子大王」這家位於嘉義市的麵食餐館,第一次去吃時,這家店並不在現在這個店址……但是因為事隔四十餘年,只記得似乎在文化路附近,但不在文化路上……上網查詢該店歷史,居然有兩個版本,一個是長榮街,另一個是北榮街……感覺都很像……北榮街似乎比較接近我的記憶……另外也得知這間店迄今已經五十二年了,真的算是老店了。

 

筆者按:我猜會不會搬了兩次家,先創店於北榮街後搬至長榮街,最後才至今體育館路呢?下次去時問問老闆娘先……。

 

IMG_8524.jpg

現在的「就是我包子大王」店址,其實非常好找了,就在膾炙人口的「體育館壽司」旁的小巷弄內,自從畢業後的三十餘年間至今,無論因公出差或是假日出遊,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去「就是我包子大王」、「黃記涼麵涼圓」與「體育館壽司」打打牙祭,這幾間店尤以「就是我包子大王」去最多次,我的同事或是家人,大致上也都常吃這間店……被我帶去的……由於老闆與老闆娘年紀也大了,兒女似乎也沒有接手的意願……目前餐館除了週日公休之外,還會不定期的休假……我常常撲空,後來學乖了,要去之前先打電話確認……今年八月份我與內子去「蓋婭莊園」前,就去吃一頓懷舊餐呢,以下是照片:

 

筆者按:本文中的夜間照片與燒賣照片(共三張),是去年拍的……因為燒賣已經沒做了,闆娘說做吃的真的很辛苦……。

IMG_8525.jpg

IMG_8528.jpg

IMG_8530.jpg

IMG_0022.jpeg

IMG_0023.jpeg

IMG_0024.jpeg

IMG_0025.jpeg

IMG_0026.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