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少男的等待.jpg

寫部落格剛好已經十天了,最受歡迎的是現代笑林廣記的童言童語,今天再寫一篇,不過主角不是我那位小女兒而是我的一位好友的兒子,外號----劉倉頡,本篇的主人翁。

 

 

一、 小男孩上了小學,開始學習寫中文, 可能對方塊字有很深的情愫,創意十足,父母老師努力教導效果有限,所以要讓他多多練習,買學字帖讓他依樣畫葫蘆,這樣每一個字都有正確的寫法而下面均可自己再寫五個字以資對應練習. 某日放學回家,父親想檢查一下,看看進步如何?  結果.........寫的五個字每一個字都不一樣,且各有其獨到之處,父親於是另名: 劉倉頡,因以為號焉.

寫給好友: 王羲之的蘭亭集序,為書法之世界名本,其中沒有一個字是重複寫法的,光"之"字有二十幾個,每個" 之 " 寫的都不一樣,韻味皆不同,所以可否改為劉羲之!

 

二、小男孩努力不懈進步不少, 有一天他拿著今天發下的試卷給父親評評理說: 我們相互改考卷,我同學改的有問題,我申訴老師也不受理 !這題爸爸唸看看.父親:  ㄈ 大便.....(這什麼意思),兒子: 我要問媽媽!  (失望中帶著氣憤)原來這是 " 方便 " 兩字,小男孩"方" 字不會寫用注音代替,而'ㄤ'字寫的像"大"字,且占了三格故為 " ㄈ大便 " 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