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jpg

在遠處幽黯的樹林中,出現了一個人影,在金門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在夜間尤其是宵禁以後出門,每人一定要帶手電筒,因為崎嶇的山路不好走,而且到處是衛兵,沒有手電筒與當天之口令是寸步難行,當然我們這個地方沒衛兵, 所以也不知道口令,我們如果要夜間離開隊裡,通常先去找隊長要口令,話說至此, 那位沒帶手電筒的人影已經出現在五人面前,不是別人正是隊長.隊長面露不善說: 把東西收一收,要喝酒到我那裡,在這裡算什麼?   沒有人有興致跟隊長喝,所以鳥獸散了, 大家至少今晚聊的愉快,也沒遇到什麼嚇人的事,除了隊長以外.              

第六天早上,小元說晚上要不要繼續,我用很嚴厲的眼光拒絕他,凡事適可而止,可一不可再!    更何況今晚過12點就是.........唉我被他傳染了.晚飯後回寢室,才九點多小元陰魂不散的說: PP 今晚一起睡好嗎? 我們都是單人床,兩個人怎麼擠, 更何況這傢伙又有XX的習慣(XX指疑是前總統公子的習慣),我可不要一世清白毀於一夜....我告訴他如果怕去大寢室睡,那裡還有空位, 他居然說他不怕只是怕我有狀況,我感謝他的美意,只是如果有狀況一切皆因他而起,從好奇問名字開始又去拜拜,邀請他們前來,昨晚又.........最無事生非的不是他嗎?

睡前我把門窗都鎖好,檢查兩次以上,我怕小元會聯合其他人來嚇我,決不讓他得逞不放心又從衣櫥裡找出軍用的小帽,掛在床頭前的水泥牆上, 因為上面有國徽,軍中傳言國徽鎮三魂,可以使好兄弟們不靠近,到此我已經完全在害怕了, anyway 先睡了一切明天再說. 記得睡前看了時間是十時十分左右, 不知多久我已昏昏入睡, (其實我不怕,怕的話睡的著嗎? )而且睡的很沉,這幾天被那個殺千刀的搞得睡不好,當然好睡!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我發現我的鋁製單人床前後晃動,而且是越來越快,我不是怕我是想起來打人,但是我起不來, 努力張開雙眼,什麼也看不到, 烏黑一片,手腳動彈不得,也發不出聲音,叫不出來,但奇怪的是思維非常清晰, 我思考的是我太累了,所以夢靨了,台灣俗稱鬼壓身, 但是夢靨床會搖成這樣嗎?        不行我開始禱告,主啊! ....無效....阿彌陀佛......也無效......我想到難道真是頭七,我大叫別玩了,其實叫不出來,我開始想我是你們的同袍,不要嚇我我們無冤無仇..........真奇怪床慢慢的停下來,我大叫一聲身體似乎可以動了我連忙打開電燈,看見軍帽掉在地上,我全身冷汗,心中很平靜的想: 睡吧! 看看時間凌晨一時多,很奇怪不會毛毛的,也不想太多,一覺到天明.

早上起來,去洗個澡後,要去吃早餐,小元把我拉到旁邊說:你昨晚怎麼了,叫的好大聲好淒厲! 我不想說太多,只問昨天有地震嗎? 他說沒有, 我又問我有尖叫嗎? 他說有! 大概12點多,我又問一點以後你睡了嗎?  他的臉上有恐懼的眼神,我告訴他,朋友一場,勸他現在就去睡,因為今晚有四個弟兄要現身與他徹夜長聊,因為飛機今天不飛了,兄弟們明天才回台灣, 我呢恕不奉陪,因為我要去大金門明天才回來,晚上自己一個人不要怕他們都是好人更何況你又去拜過他們,他們說無論如何也要與你認識一番. 對了! 不要躲到大寢室,那樣不禮貌,可能會有反效果,我要去搭船了. bye-bye , see you tomorrow.

後記: 

1. 那天飛機真的沒飛. ( 我矇中的)

2. 我去大金門是真的,我去收驚,小金門沒有這種服務.

3.  為了懲罰他,我當天夜宿金門文化工作隊, 刻意不回小金.

4. 這事件到底是真是假,我已如實記出,如果你問我,我的答案就是本篇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