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弦月景.jpg

發生這種事沒有人情緒不受波動,更何況其中兩個人我還認識,雖然不熟總是心有戚戚焉,可能是這種情殤的漫延,我從第二天起不論是早場或晚場皆以抒情歌曲或演奏曲完成工作,而且感傷人生無常,在藝工隊中與我最好的小元,安慰我說不需要這樣人生本就是命像我百毒不侵,去八三一從來不防範也未曾有過中標,一般人早就.....我白了他一眼,這種舉例普天之下唯有他說的出口,這算是什麼安慰! 要不是同為室友,我真的懶的理他,更何況他是罪魁禍首,若不是他問了是哪四人遇害,我今天也好過一點.

晚上,他來敲我的門說:要不要喝酒,我有陳高,我們請廚師炒一些小菜下酒,到西餐廳去喝,那兒現在沒人,我想也好有人陪聊天,待會也比較好睡,寫到這裡我必須暫停一下敘述整個地理情況, 以利後敘:          

小金門最高的山頂是司令部,而山腳的某一面就是本隊,由高而下分別是國光劇院(電影院),左邊是報社右邊是大寢室(大約住十多人:電影放映師,中西廚師,管理員等等),而再下來有一偏僻的小徑通向兩間獨立房間即我與小元的寢室,要進入我們的寢室前有一共同的門,入門後左右兩邊就是我們的房間,也各有一扇門是相對的,再往下就是休閒中心,分中西兩部,然後依序為圖書館,洗衣部,迎賓館,體育館與場........反正整個小金最繁華的地方就是這了.(山的另一面就是爆炸現場)

十點多,萬籟俱寂,我們到了餐廳,廚師是小元的好友也愛喝一杯,弄了一些小菜(我要求不要肉類,豆干花生等即可),大伙天南地北的閒聊,過了十二點大家有一點酒意,小元終於把話題說到這次事件,他說: PP(我的暱稱), 我們住的地方是小金門的downtown,頭七那天他們會到處逛逛,這裡鐵定會來的,看看之後才會回台灣,今天是第二天,不! 第三天也許他們尚未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只覺得很冷,身體支離破.....住口! 我打斷他的話說: 小元,我們都是無鬼神論,但是我希望你尊重一下,這一點也不好玩,不要拿這件事開玩笑!小元不死心的說: 我聽說今天招魂時發生一件.....(話未完廚師整個人連同椅子摔到地上)這聲音弄得很大聲,而且廚師臉色蒼白,身體略有抽蓄,大家心中毛毛的,我'與小元迅速的將廚師送回大寢室,兩人不語途經電影院時,小元拉著我示意我看右邊...........天阿現在十二點多,電影院中居然有人在放電影,而且是無聲電影,小元哆嗩的說他們在看電影~~~~...

別嚇人! 也許是阿蕭在試放明天新上映的片子,酒還在餐廳我們去拿回到宿舍接著喝!PP...阿蕭睡在....廚師的旁邊....你沒注意到嗎 ? ...除了他有誰會放電影.........小元雖冷靜但已接近崩潰,我只好先說: 廚師旁不是阿蕭,你喝醉了,那是牛奶啦,他們倆換床位有一段時間了你不知道啦. 兩人回到宿舍門口同時說你的房間還是我的房間? (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下,一定有人認為我們是同志) 不消說去他的房間,因為有兩盞燈.

小元說: 我今天不弄清楚決不甘心,我知道剛才你在騙我,大寢室你很少去,對不對?我不想正面回答其實今天是我到藝工隊一年多以來第一次去,但我仍說: 你肯定睡在廚師旁的是阿飄(蕭)~~~蕭先生蕭士官? (我已無法控制我的發音)左邊右邊? 小元又說: 不能! 但很簡單我們現在馬上去證實,你陪我去,你如果不陪我去,我自己當然不敢去,可是我會恨你一輩子,你會失去一個好朋友.  其實不用去明天早上一問就知道了,我試著說服他. 在他的堅持下,我們又走在沉寂的夜裡,不知道為什麼今晚的樹木特別高又大,每一陣風吹來,樹影都好像在招手說: 來~~來~~~我很後悔為什麼要和他喝酒到了電影院前,已經沒有放映的影影重重,走到大寢室時....門突然自動打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