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九月初的週末,我與內子連袂前往屏東萬丹吃早餐,原因簡單粗暴,就是家裡附近的早餐店都吃膩了……其實,河堤社區的早餐店多得不勝枚舉,而且外出早餐也只有每個星期六,即使是如此,居住多年且再吃也是那幾家……所以,趁著網路上YT視頻主的介紹,一早就驅車前往萬丹……很特別的早餐「飯湯」,萬丹特產紅豆,所以紅豆餅餅馳名中外,另外牛肉也很有名,不過,萬丹還是有些很特別的小吃與傳統食物……例如:飯湯、煎粿、春捲等等……整個萬丹市區裡,有許多販賣上述美食的店家,所以選擇障礙是免不了的,我是看視頻去的,所以沒有懸念就是吃「阿慧飯湯」這間店,不消說……阿慧飯湯很合我的胃口,湯真的清爽甜美,不喜歡喝湯的我,居然可以幾乎喝光光,還外帶兩碗給岳父岳母。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內子為了拍照,特別點了不一樣的食物,麻醬麵、小菜與肉燥飯……其實肉燥飯根本吃不完,只好包回家炒飯囉,有些遺憾的是沒有點到豬腳,據說阿慧飯湯的豬腳也是一絕,那天的豬腳還在燉……要十點多才會好,只能忍痛放棄,不過有點到飯後的綠豆露(這也是推薦的一絕),本段以下開始都是照片……不過吃得太飽了,傳說中必須排隊的萬丹春捲大王,只能各買一隻回高雄當中餐了,我買的是「燒肉」內子買的是「芥末」,都不錯吃……運氣不錯,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沒有排到隊……可是與高雄極具盛名的南台春捲來說,感覺有略輸一丟丟的感覺,不會輸太多的啦~~仍是水準之上,不枉大王名號,另外紅豆餅、煎粿、牛肉湯等等,就等下次吧~~其實除了煎粿之外,另外兩樣我們也常吃的啦!而且也曾來萬丹買過數次呢~~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九月十二日補了豬腳,如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以下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阿慧飯湯・春捲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