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1.jpeg

萬記古早味小吃,成立於民國七十五年,應該比昨天分享的「東坡鮮肉飯」要早個一兩年吧,這家店我第一次吃就是在本月中旬……剛開始會去吃主要有三個原因……第一個是好停車,對面就是衛武營側門角落停車場,另一個原因是衝著「四大天王」去的……台灣古早味四大天王分別是碗粿、麵線羹、米糕與四神湯,最後的原因當然是口碑囉……網友們推薦的老店,身為老高雄人(鳳山)怎能不吃呢?記得那天義大醫院回診後,就直上高速公路十號轉一號從衛武營下交流道……一下子就到了。

 

IMG_0012.jpeg

店門口的招牌與價目表寫得非常清楚,不過四神湯有五種選擇哩,我與內子選擇了綜合(腸加肚)湯,然後就每種都來一樣公家混合著吃囉~~所以除了四大天王的合照之外,每一樣都來個特寫吧!先說個結論,這家店我以後還會再來吃的……。呵呵!

 

IMG_0013.jpeg

我個人的感覺,萬記的食材新鮮而且料理很夠味,除了四神湯外都屬於重口味,喜歡清淡的人,千萬不要再加什麼醬料了……我最喜歡的是米糕,可以排第一名……每一粒米都可以吃到肉汁,然後四神湯湯頭濃郁偏稠(似乎是勾芡?應該不是……是料太多太實在了……),麵線羹內子說直逼「鳳邑麵線」有過之而無不及……這點我是附和的,但是萬記與鳳邑的口味還是不同,這種風味的事,還是因人喜好而定,總之是都好吃!料又多且可口,這些都錯不了~最後的碗粿也不錯,不過筆者個人喜歡白碗粿(工協碗粿)那類的……所以對碗粿就吃得比較少了……內子的反應也是不錯,但是米糕、四神湯與麵線羹都太強了……碗粿再怎樣好,還是被另外三個天王給比下去囉~~

IMG_0014.jpeg

IMG_0015.jpeg

IMG_0016.jpeg

IMG_0017.jp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