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1.jpeg

東坡鮮肉飯,記得第一次去吃的那天,就是東坡鮮肉飯開幕的第一天,所以我絕對是個最資深客戶之一,從青年、壯年而中年……那時我還在報社上班,雖說中午報社有餐廳可供午餐,但是吃一頓還是必須刷一次卡……從薪水裡扣……吃久了偶爾也總想換一下口味,聽說附近有新開幕的餐廳,自然是跑第一個囉……那年,我還沒升任課長,所以應該是民國七十七、七十八這兩年吧!

 

IMG_9970.jpeg

IMG_9976.jpeg

這間店夠久了吧!三十多年了……當時我吃的是總店,在四維路上……這次我吃的是楠梓店,味道基本上是一樣的,應該是中央廚房吧!有運餐車照片為證,車側有四維店與楠梓店的地址喔~~高雄的網友可以自行「放大」觀視……這間店最有名的二句Slogan:無竹令人俗,無肉令人瘦……出自蘇東坡,所以店名也以東坡自居,但是因為沒賣東坡肉,所以以「鮮肉飯」正名,呵呵。

IMG_9974.jpeg

IMG_9972.jpeg

能讓我一吃三十多年店,自有其過人之處,我最喜歡而且每次去「早期」必點的有太陽蛋、腸中腸、菜圃蛋、粉蒸肉、豆乾炒、豆腐鑲肉、豬腳花生、季節時蔬(高麗菜、白菜、洋蔥…等等)……等等,不過現階段,年紀大了豬腳花生敬謝不敏,而老闆上次接受電視專訪時也說……「腸中腸」工序繁瑣,他與她年紀也大了,目前是製做不了……自然也就吃不到了,所以,現在的我改吃秋刀魚的後半段(可選)或是鹹醃青花鯖魚,看照片就知道……。

 

IMG_9975.jpeg

截圖 2023-08-22 下午4.44.22.png

至於主食,我本來是肉燥飯、條肉飯或是魯肉飯輪流吃……這幾年來,要不白飯要不肉燥飯了,湯倒是一律都是味增湯,而且店家還會提供決明子麥茶……跟嘉義黃記涼圓的茶一樣好喝……照片拍攝於今年七月的楠梓店,再次申明我不是葉佩雯,是自我分享……想不想吃您們自己決定喔……呵呵。(唯一那張價目表照片,是出自四維總店,且網路截圖,因為我那天忘了拍說……)

IMG_99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