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筆電

說到筆記型電腦,早就與現代人密不可分了,但對我而言,可能在二十年前就已經是如此了,那時筆電才剛剛問市,還是黑白的,連灰階都不是,那時的我,在一間五、六人的小公司當總經理,開始使用筆電後,我就再也沒真正的使用過桌上型電腦了,這一用就用了二十餘年之久。

筆記型電腦的好處是可攜式,缺點呢?大約在十年前左右,就沒什麼缺點了,也就是說該改的缺點,經歷了十年的淬煉,也沒什麼大缺點了,至少對一個中、高階的行政主管而言是如此的,夠用了!剩下的爭議,永遠是重量、電池續航力、螢幕的大小等等相互矛盾的問題。

大家想想,想要輕,螢幕又要大,這就等於要夠薄,否則邏輯上說不過去,而螢幕與重量的最佳比例,被市場與蘋果發現了,所以兩年多前,蘋果推出了一台全世界最輕薄的筆電,這台筆電叫做AIR13.3的螢幕,1.3公斤,售價是天價,沒有幾個人買的下去,但是眼尖的人,會發現在台灣有一款筆電,是MSI出產的,規格與AIR相同,當然CPURAM不同,且整體材質也差很多,但是售價只要四分之一。

超薄筆電

我當時二話不說,就買了一台,這台MSI 陪我度過了兩年的歲月,直到去年底,車禍時它也被潑及,雖說是放在汽車上,筆電也包了內外袋,仍是破損了,這就是鋁鎂合金與塑膠的差別吧,經過了兩年多,ACER也出了同系列的Ultrabook,畢竟是大廠,是鋁鎂合金的外殼,但是細緻度,仍與AIR相差有段距離。

筆者原本放棄MSI的修復,而向公司申請一台筆電,也就是Ultrabook當然這是公司的財產,而MSI是私人的,後來MSI的筆電也修復了,這兩台我都各照了兩張照片,供大家觀賞,MSI的打算給讀大學的女兒用,她原先那台筆電,已經十年了,太舊了,雖說也是出自我的使用後,但那台可是名牌HP呢。

超薄筆電

所以,今年起我的筆電又變成Ultrabook了,算一算這是第二台ACER第一台在十多年前,我小舅子遠赴美國時,我送給他當求學的禮物了,我耐心的算了算,這二十餘年來,我大約換了十餘台的筆電,平均兩年一台,但是要求並不高,就是要輕薄,螢幕不得小於13.3,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