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瀛采風 09.jpg

南瀛采風,是我参加的第二次自行車活動,由新營郵局在去年的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所主辦的活動,當天的活動很多,我上午参加了「南瀛采風」下午還趕場「續攤」到台南市體育會辦的「單車成年禮-台糖糖廠吃冰」的單車活動,所以,簡單來說,我的二、三次單車活動,是在同一天,至於第一次的「樂活百K」,我已經寫成了「暴雨百K記 」,有興趣的格友,請點選連結觀賞囉。參加本次活動,巧遇同事如下:

 

南瀛采風 08.jpg

要寫「南瀛采風」之前,先照例說一下來龍去脈,我自從於兩年前開始用自行車減肥,就下定決心要用單車環島,因為我是屬於獨行騎士型,並不喜歡一群人騎車,所以除了「閉門造車」外(自我練騎),還是得出去外面見見世面(参與活動),故,我去年選擇了十場活動,有山有海有百K有五十K等等各種活動,為的就是要訓練自己環島的能力,不過後來只参加了九場,原因我寫在「暴雨百K」裡了。今年初,我完成了環島,也減肥成功(減了四十多公斤),現在開始要把這些過程寫出來的時候了,我還是採取以時間的順序來敘述,所以除了第一次的「樂活百K」已經寫過了,就從第二次的「南瀛采風」寫起吧,等寫完了九次的活動後,就會開始寫環島的十日騎記,而環島的部分應該也得寫個十來篇吧!廢話真的不多說了,以下是「南瀛采風」的本文與照片:

南瀛采風 01.jpg

格主按:首圖為「南瀛采風」的活動講台,獎品超多的,硬是「槓龜」,真是沒偏財運,我多想中一台BIKE給內子啊!(她總是說騎賣場車参加活動很LOW啊!)圖二、三,是一早起來到台鐵,發現我是唯一的一人,趕快把車子拆前輪後打包,在月台上等火車。

南瀛采風 10.jpg

七月十四日體育署的樂活百K,我拿下了第一面紀念獎章,而當時因為暴雨我也只騎了五十多公里,所以沒有完騎證書,可以算是殘念了,只不過是大家一起「殘」罷了,想想當時的我已經減到八十七公斤了,體力也達到一定的程度,但是「樂活百K」畢竟是幾百人的活動,而「南瀛采風」卻是三千多人的参與,所以我参加的很興奮,一早就爬起來搭上了台鐵3104班次從高雄到斗六的區間兩鐵列車,05:11 出發,到新營為06:38,原則上我們挑戰組的七點開騎,休閒組的七點半開騎,挑戰組為五十公里,休閒組應該是折半里程吧!(我還把自行車裝上我的BIKE WORLD攜車袋呢)

南瀛采風 02.jpg

南瀛采風 03.jpg

上了火車後,陸陸續續各地方的車友都上車了,整個車廂都是車友,看來這次活動辦得很成功呢,郵局的活動,一直都是價廉物美的啦!坐了一個多小時,到了新營車站,不過這張是騎完後拍的,看時間就知道,早上天還沒亮,沒法拍哩)

南瀛采風 04.jpg

一出車站大家開始組車,準備往體育場出發参賽了,我因為太緊張…不!應該說是經驗不足,不小心把前輪裝反了,騎了一半發現碼表不會動,才知道,趕快重新組裝,到了會場報到後,剛好出發!(圖下是騎程的英姿,包的很徹底呢!欣單車的記者拍的真好!)

南瀛采風 07.jpg

這幾張照片,分別是活動送的ㄒ恤,ㄒ恤上的LOGO對應到的完騎獎章(正反面)

獎牌 03.jpg

獎牌 04.jpg

贈品 01.jpg

這場「單車成年禮-台糖糖廠吃冰」活動的贈品,除了冰品、礦泉水、餐盒之外,就是下面這條運動用的毛巾與證書(我的第二張)了,這毛巾後來陪我環島一圈呢!很實用的呢。下一個活動,就是彰化「大佛盃」了,對我而言,是一場真正的挑戰賽,也是第一場山路的活動,下一篇再見了,格、網友們!

贈品 06.jpg

南瀛采風

拿下了第一張完騎證書(如下圖),這證書裡的郵票是真的套票,可惜沒有具名,反而是今年台南郵局的「新玉門關」單車活動的套票,是客製化記名的喔!差別太多了……。「新玉門關」是從化、井、內廟,108KM的活動,我至今還沒報名呢,因為環島回來,想休息一陣子啊!

完騎證書 01.jpg

這次五十公里的挑戰賽,又是平路居多,除了幾座路橋,算是如履平原,當然輕鬆過關,比個ㄚ哩!(這照片是車友小翔拍的,我們又一同續攤下午那場台糖活動,好像二十公里的樣子)這時候的我,已經七十七公斤了,比起上一場活動,少了約十公斤哩!


南瀛采風 05.jpg

 

下午,與車友小翔,又搭車到台南車站,然後騎到會場,很好玩的是騎到會場的來回公里數就超過活動的公里數了說……。(兩人在會場的照片)

 

台糖車友.jpg

 

台糖活動.jpg

 

 

單車活動系列,總連結分享:  

 

第一場:﹝暴雨百K記 ﹞ 第二與三場:﹝南瀛采風﹞第四場:﹝彰化‧大佛盃

 

第五場:﹝國稅局活動﹞第六場:﹝恆春‧海角盃﹞ 第七場:﹝台南不落一

 

第八場:﹝輪躍台南﹞    第九場:﹝1919愛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