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佛盃

彰化是自行車的聖地,因為幾個世界級的大廠都在彰化,所以每年的環化賽總是吸引了許多車友参加,南來北往的中部,正好成為中繼點,地點適中,可惜,前年的環化賽好像出了事,去年就停辦了,故大佛盃就取而代之,當仁不讓了,而我,也在去年的十月五日,参加了這場盛會。

 

彰化‧大佛盃

 

大佛盃也剛好是我第四場活動,不過吊詭的是「大佛盃」是我参加活動以來,第一場;也是截目前為止唯一的一場活動名次,落入後段班的賽事,當然這有許多的原因,一來前一晚未眠,體力不足!二來車子的變速器出了問題,難以發揮齒比的功能,三來是山路的第一場洗禮,在這之前,我都僅練習柴山、壽山這類的「丘陵」地形,呵呵,這一場騎的雖然不是很累,但是對我後來的賽事很有幫助的呢。嗯,先POST一段主辦單位的話,如下:

 

彰化大佛盃相信自己經典挑戰賽共分挑戰組72.5公里/總爬升888公尺及休閒組為32.6公里/總爬升371公尺,以騎乘彰化縣最著名的單車經典路線139縣道為主軸,沿途緩慢爬升約900公尺,藉由彰化八卦山系的地形來挑戰自己,並發揮本次活動「相信自己」精神;騎乘登高俯瞰山下風景,盡攬彰化縣市美麗的城市風景,活動沿途重要路口皆設置交管,以及行動救援的服務,讓參加活動的車友們都能安全完賽。我們審慎地敬告車友們,勿行駛對向車道,下坡及過彎時,請特別減速小心慢行,尤其切勿闖越紅燈,騎乘安全最重要!

 

POST上這段的目的,就是讓筆者少寫一些介紹哩,接下來還是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來呈現吧!

篇首前面的這兩張照片,是八卦山自行車道上的騎士風姿,當然是我沿路拍的,而下面的第一張「彰化車站」,是我從高雄搭23:40莒光532班次,2小時57分的路程,02:37到彰化時拍的,這下知道我為何沒睡了吧!這一張是摸黑從車站要騎去體育場所經過的圓環……。而再下一張就是黑暗中的大佛盃講台與LOGO啦!非常之矇矓……天逐漸亮了,車友們紛紛的到來………。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看到前方的START門沒?那個門一出去就是陡坡,算是給大家一個震撼教育,光是起騎五秒鐘內,就摔了兩台車……這還是前三百台喔!後面還有兩千多台……。

彰化‧大佛盃

這一張就很明顯了,有點咬牙切齒了,看見後方用手騎的勇士了嗎?加油!

 

彰化‧大佛盃

 

剛開始騎,有點冷!風衣還是穿著,看到後面一堆公路車沒?這就是勇腳一枚!這場活動我從頭到尾沒有下來牽車喔!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埋頭苦幹………,硬是不下車,特別說明,至少有一半的人都下車了。越騎越熱,風衣脫下來綁在腰際,特別申明,免得被人懷疑是大鮪魚肚喔!開始不斷的上坡了,您們看出來了吧!

 

彰化‧大佛盃

 

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會笑嗎?因為前方就是終點了,而且是下坡!至於風衣又穿上的原因,是下雨了啦!

 

大佛盃001.jpg

 

看到沒,山下的點點……我也是那樣騎上來的,後來今年我攻壽卡、北宜,才發覺,這是小小CASE中的小CASE啦!

 

彰化‧大佛盃

 

回頭看看那些車友,想想自己!這一路來,太貪吃了,早知道少吃點!

 

彰化‧大佛盃

 

完騎證書,五小時31秒,大會限定六小時完騎,不過後來又加到七小時,我總排名在挑戰組2648名中,排1602名,是截至目前為止唯一的一場落入後段班的成績,呵呵。

 

彰化‧大佛盃

 

可愛的大佛獎章!正反兩面。(說好了是金牌,怎麼看都是銅牌,早知道参加休閒組,還有銀牌可拿啊!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紀念品是小帽子,後面有八卦山大佛哩!前面是主辦單位的LOGO

 

彰化‧大佛盃

 

彰化‧大佛盃

最後偷偷告訴你們一個「八卦」,這次為什麼沒拍八卦山大佛?因為啊!從頭到尾都沒看到大佛啊!等騎完了吃完便當,好累喔!也不想騎去看了!所以拍一張「花都彰化」當作結局!呵呵。今年的大佛盃,要來雪恥嗎?我想到時再說了,現在的我,可是三個小時內就可以騎完的喔!

彰化‧大佛盃

 

單車活動系列,總連結分享:  

 

第一場:﹝暴雨百K記 ﹞ 第二與三場:﹝南瀛采風﹞第四場:﹝彰化‧大佛盃

 

第五場:﹝國稅局活動﹞第六場:﹝恆春‧海角盃﹞ 第七場:﹝台南不落一

 

第八場:﹝輪躍台南﹞    第九場:﹝1919愛走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