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

一連著四天沒有寫新文章了,讓我的格友們久候了,當然老格友們會自己「翻翻舊帳」,但是大多的新朋友或網友,還是習慣只看第一篇,頂多是看第一頁吧!不過,這是個人的自由,無傷大雅,對我而言,會拖四天沒有新文章,老朋友們心裡都有數,是因變故後的改變,主要是為了休養身子骨,走更遠的路子啊!

不過這次的意外事件,也讓我改變了許多,先是戒掉二十多年的菸齡,也戒了罪魁禍首的酒,這兩項本就違背健康原則,算是改的好,但是有很多的改變,卻說不上是好是壞,應該說無關優劣,只是習慣上的變動,例如我從小六、七歲就開始看布袋戲,看了幾乎四十年,但是現在卻把這每週五要看布袋戲的習慣,給徹底的改了。

當然布袋戲的劇情,實在與之前差太多了,激不起看的慾望,不看是早晚的事,藉此「因變而變」只是個導火線罷了,但是生活習慣與生物時鐘的改變,就滿奇特的了,現在的我,每天九點左右就入眠了,然後凌晨一時會醒來一次,接著再睡,就會在六點起床,開始一天的工作,如此循環,但是過去二十多年的我,卻不是這樣過的呢!

從之前「蒼穹未央」文章的日期時間可得知,我每天都是凌晨兩點左右才入睡,上午則是睡至八時後才起床,這與現在的情況,確實是落差很大,也因此,我現在正在調整我的寫作時間,爾後POST上格子的時間,可能都是早晨的七、八點左右吧,這能算得上是因變而變乎?

我不知道這樣的改變,會持續多久,但是至少短期間是不會改變的吧!只是一個二十多年的夜貓子,突然變成早起的鳥兒,這點倒是頗為新奇的,我,享受了二十多年靜謐的子夜,現在開始接受失去二十多年的晨曦,有得有失,詩人會說,有了屋頂,就失去了天上的繁星,我不是詩人,所以這話對我而言是欲賦新詞的,有了屋頂,想看天上的繁星,是很容易的,走出戶外或是裝個玻璃的天窗,就很OK了!

但是,深夜與清晨,兩者之間,除非你熬夜,否則是魚與熊掌吧,當然這也非絕對,但對現階段的我而言,晨曦的陽光,似乎更具吸引力,子夜的情懷,我仍放在我的心中……只因變而變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