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jpg

去年的年節年語,是新年新希望,寫在西河雜文裡,今晨去翻了翻舊帳,發現裡面訂的年度目標,幾乎全部都完成了,而且超越得很高,相信這是目標訂的太低所致,還是個人能力超強?如果用不謙虛的實話來說,應該是兩者兼而有之,檢討過去,本就為了策立將來,經過了一年的歲月,今年的我,是否也該對自己,在這年節期間,說說今年的期許!

事實上,今年的期望,由於去年底的事件,而確實有所改變,但是主軸仍是不變的,今年的主要目標是以工作為主,達到績效目標為目標,至於部落格,今年與去年不同,是沒有實質上的目標的,去年是創格階段,所以有一些階段性的目標,今年原本是秉持著每日一篇,把這「每日一篇」當作一目標,但是從出院至今的狀況而言,有點難度,實因身體的負荷層度不足以勝任所至。

「每日一篇」我相信以我的毅力,是可以做到的,創格至今,不是幾乎就是,除了住院的一個月外,但是今年,「每日一篇」我仍定為目標,只是真正的起算日,需要商榷,可能快則二月起,慢則三月初吧!這樣可以把我手中的事情,調整得更完善,不單單只是身體調養的理由呢!

今年的過年,不知是否是心境的轉變,還是環境的變遷,往年那種年節氣氛,越來越淡薄,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責任與未盡的情誼,連零星的爆竹聲都不復聞,記得去年尚可聽聞鞭炮響,今年至今則未曾聞矣!「年」這個節日,在東方社會裡逐漸的也有了變化了,這也是種歷史變遷的必然性吧!

年節年語,本應該是祝福祝賀的話居多,但是「蒼穹未央」是有別於一般的格子的,「蒼穹未央」的年節年語,是用來檢討過去,策立將來的,呵呵,這也是一種獨立自行的標準吧,我知道,我的朋友與同事們,都因為這次的車禍事件,感覺到我的改變,(講白些是銳氣全失,信心度遞減)何的重建,但看年後的調整!

無論如何,今年的年景氣氛,確實是比往年來的淡薄,光從電視節目中,就可以有明顯的感受,也許……是我們長大了,那些隱藏在童年的兒時記憶,已經紮紮實實的走入歷史,成為回憶中的記憶,不再重現江湖了,這是喜是悲,沒人說的上來,因為這跟本不悠關悲或喜,這是人生的過程,且是必要過程,網、格友們您們說是不是呢?

 

   於藏閣,2012/0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