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閣雜思(一)

好不容易闊別一個月,回到格子裡,連寫兩篇都是不太愉快的主題,彷彿仍沉浸在車禍事件的陰影裡,事實上,要走出來,確實需要一段時間,前天去醫院回診,醫生把那導管給拔了,說了一句:「OK了,不用再來了」,我也鬆了口氣,但是直到現在,我仍然沒有痊癒的感受哩,昨早又去了趟天公廟還願,體能仍是不足,走路一但超出六七百公尺,就會吃力不已!

所以,我只能做兩件事,一是待在臥房睡覺,一是待在藏閣(書房名)看書或上網,但是這兩件事,都有一共通點,就是不能超過一小時,原因先前有說過了,否則身子骨會痛苦不已,每天洗澡時,望著自己從胸前到肚臍的「大蜈蚣」,還給小女兒一個驚嘆,心想這印記,得跟一輩子了,小女兒還安慰的說,時間久了就不見了嘛!

許多好朋友(格友們)紛紛留言,要我得沉得住氣,好好靜養,走更遠的路,我都聽得進去,無奈就是牡羊座的個性,偶有暴衝,所以現在才知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不過多年的修養,一樣有效之,現在可以說是自己與自己的挑戰吧!

其實,我打算將這次的事件,來龍去脈的寫出來,不過這心有戚戚焉,所以想等個一年半載後,再訴之文字,屆時當然是放在「靈異紀要」這個專欄裡敘述,應該是精彩可期,友台的憂沫媽已經幫我打廣告了哩,不寫也不行了,呵呵。

今天是除夕,也是大家團圓的日子,晚上圍爐最是應景,重要的是全家團圓、相聚一團,這雖是年俗,也有一定的道理,一家子人嘛,忙了一年,總要好好的吃頓飯,聊一聊一年來的辛酸苦辣,不論是學生、上班族等等皆是如此,講到這裡,我想今天的團圓飯,我肯定是成了主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