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看春風.jpg

Annie's song 安妮之歌,是約翰丹佛獻給妻子的一首歌。有一年,喜好大自然與冒險的他到瑞士滑雪渡假,眼見壯麗開闊的湖光山色,一時靈感泉湧,很快就寫好這首歌,並獻給他的愛妻 Ann Martell這首歌收錄在他最受好評的專輯「Back home again,推出後大受歡迎,在流行榜上待了兩週的冠軍寶座,單曲共賣出超過百萬張,也經常被其他歌手翻唱,甚至成為婚禮中常被演唱的曲目。不過,後來的天主教結婚儀式中,卻禁唱了這首歌,原因是有人認為歌詞有鼓勵婚前性行為的嫌疑。在宗教與當時保守社會風氣的前提下,那樣的理由也許被視為理所當然,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卻是令人啞然失笑,不曉得現在解禁了沒?

Annie's song    John Denver

You fill up my senses
Like a night in a forest
Like a mountain in springtime
Like a walk in the rain
Like a storm in the desert
Like a sleepy blue ocean
You fill up my senses
Come fill me again

Come let me love you
Let me give my life to you
Let me drown in your laughter
Let me die in your arms
Let me lay down beside you
Let me always be with you
Come let me love you
Come love me again

安妮之歌    約翰丹佛

妳填滿了我的感受
像森林中的黑夜
像春天裡的山岳
像雨中的漫步
像沙漠中的暴風雨
像沈睡中的蔚藍海洋
妳填滿了我所有的感受
再來填滿我吧

讓我好好愛妳
讓我將生命獻給妳
讓我沈溺在妳的笑靨裡
讓我安息在妳的臂彎
讓我躺臥在妳身旁
讓我永遠與妳為伴
讓我愛著妳
妳也再次愛著我

 

http://www.tacocity.com.tw/abs1984/lyric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