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茶坊

週日,仲夏的午後,應該是慵懶地、靜謐地、休閒地……,當然免不了是酷熱的、沉悶的、烈日的……,簡言之,相同的一個時空下,因不同的心情;差異的環境,會有不同的結果,如照片所展現的就是靜謐休憩的茶坊,給人一種安定隔絕的感覺,窗外的溫度被改變了……,而景色依然是比鄰中正紀念堂的仁愛路……。

所以說了,環境與情緒是可以左右時空的,至少在當下是可以的,這樣說應該可以博得大眾的認同吧!而我呢?此時此刻的我,方才渴望一種感覺,一種「腳踏實地」的感覺,因為前兩天的我,因病而不能「腳踏實地」甚至連「頂天立地」都不行,說的白話些,就是連站立都不行了,怎麼還能走路呢?幸而上蒼憐見,我,終於站起來了!

不但能站立,而且可以走路了,雖然只能走個十步以內,但是至少目前是夠了,能夠進步到這樣,我相信未來,明天會更好的,真的是十步內必有芳草呢。朋友是否曾搭長途飛機,那種幾小時的空中旅程,當你一下飛機時,踩到地面時的「腳踏實地」,嗯~~就是這種實在的感覺!

不管是飛行在空中的浮虛,或者是不能站立的恐懼,這都是心情的轉變,從心理層面的影響,加上外在環境的因子,一切都在瞬間改變了,這時候時空的背景,也就跟著改變了……,故仲夏的午後,其心情取決你自己的情緒,你可以很休閒地去一間茶坊,喝杯自己喜歡的茶,慵懶的在靜謐的環境裡,翻翻國家地理雜誌,一個人把酷熱的、沉悶的、烈日的……一股腦兒的都拋在腦後!

 

仲夏的午後‧番外篇:

 

最近的事兒真的是太多且雜了,計畫永遠也趕不上變化,原來因為一連串的事件,而導致的感覺,我寫成了這一篇:閒談又閒聊,後來為了「蒼穹未央」的永續性,我又寫了這篇仲夏夜閒談來表達,後來當然主要是成立了【蒼穹未央‧痞邦版】,很抱歉這好像是打廣告呢,其實這一個新版的介紹就是:痞客新移民,如果您肯看一下,就能知道一切了!為了因應這一切,我又寫了篇容易又半年,本想依計畫而行,無奈遇上住院通知書,只好休息至今天……,一個〈仲夏的午後〉,也許這一切的一切都將從這個〈仲夏的午後〉結束,也將從另一個〈仲夏的午後〉開始………,很雜亂吧,因為有三個不同的〈午後〉,別忘了這文是番外篇,不可喧賓奪主,喝茶的午後,才是正主子呢,是不是剛好有三個〈仲夏的午後〉呢?     午安,我的好朋友們!        於昏沉的午後!

 

仲夏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