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tles

Battles這首歌是由Axe 合唱團所演唱,不論是美國還是台灣,他都是冷門樂團,知道的人不多,甚至都沒唱片公司幫他們發CD,只發行一張黑膠唱片,在1977年發行首張專輯,後來的CD,都不能算是原版,他們是師承 Judas priest , ZZ top, Iron maiden 等重搖滾團體的曲風,可Battles這首曲子,卻沒有重搖滾的吵雜,反而是我喜歡的抒情搖滾風,Axe 合唱團善用電子合成器做出的音效,在現在聽來仍是很有味道的。

 

I often dream of nights I sat          And watch the rising sun            

 

看著黎明的太陽升起        我常夢見我徹夜守候的夜晚

 

And I spoke to you of life            And of the battles I had won         

 

和那些我贏得的戰役        我向你訴說生命的故事

 

 

 

A warm wind blowing memories         Makes me long for home               

 

令我興起思鄉之情              溫暖的風吹拂著我的回憶

 

But a cold wind blows much harder     And it makes me want to roam           

 

又讓我想去流浪                但冷風卻吹得更緊

 

 

 

Let me go from this lonely land         Before my dreams all vanish           

 

在我的夢想消失之前           讓我從這片孤寂的大地離開

 

Like water in the sand                  Let me run from this lonely place       

 

就像水滴進了沙子           讓我從這寂寞的地方逃跑

 

Before my dreams are shattered        By love I can’t erase                  

 

被我無法抹煞的愛             在我的夢想被粉碎之前

 

 

 

I search to find the meaning            Of the path that I’m on                

 

我尋找我所走的這條路的意義

 

And I hope that my direction           Will not make me walk alone           

 

希望我的方向                不致令我孤獨的走下去       

 

 

 

I stumble for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s that remain    

 

我跌跌撞撞找尋            尚待解決的問題的答案

 

Around the world I’ve touch the sun        And now I’m back again 

 

走遍世界我甚至觸及太陽             而現在又回到原點

 

 

 


http://www.youmak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