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封面.jpg

「誠韻風雅入蒼穹,諾得修竹一毫真。數寫未央翻寂夜,據來且自覓雲端。」這是首在第一與第三句,分別加入「蒼穹」與「未央」的藏頭詩(誠諾數據),坦白說,沒有什麼特別涵意,不過就是將二個自我創立的品牌給連結起來,但是,如果要認真的去解析,其實義蘊是很深遠的,只是身為格主與企業主的我,並不想在這個話題上去著墨⋯⋯,那會有種賣弄廉價文學的味道⋯⋯呵呵,這不是我的風格啊!所以,這首詩只是寫這篇文章的楔子而已,但是,再這樣說下去,好像有點欲蓋彌彰的感覺了。

 IMG_0349.jpg

《蒼穹未央》部落格,六年來一直是我個人抒發情緒與發表論點觀念的地方,雖然,它算是個蠻封閉的空間,知道的人,也少的可憐,而且就算知道,也未必會上來瀏覽閱讀,逐漸地⋯⋯就論點來說,難免有閉門造車的情況,而就情緒上,大概就是個比臉書再細緻點的地方吧!不過,這些也都無妨,因為,在台灣網路與媒體上,充斥著比《蒼穹未央》荒唐千百倍的新聞、與論比比皆是,相形之下⋯⋯此處反而是個有是非邏輯、有理性思考的園地了,這也是筆者我頗為自豪之處,不過近幾年來的《蒼穹未央》有些墮落,一直到最近突破百萬點閱率後,開始至少每週一篇的進度,算是週刊吧!(前幾年可曾是日報呢!)

 IMG_0339.jpg

「誠諾數據」是一間公司,一間很特別的公司,如何特別呢?首先,客戶只有一種(行業),而產品也只有一種,員工上班全都行動辦公,服務也全都無線處理,公司管理也全仰賴科技雲端與通訊互聯,公司不求上櫃上市,也不奢望有超高的利潤,但是能穩定中成長,不與同業競爭,但不排除協作,這種很超脫傳統運作模式的企業,是我去年創立的,「誠諾數據」的管理與運作,活在當下的五大資訊科技的籠罩下⋯⋯,「物聯網」、「大數據」、「無線」、「雲端」與「社群網群」,至於如何能做到的,這當然要等我成功後,才能說嘴囉!

 IMG_0462.jpg

所以,將「誠諾數據」與《蒼穹未央》,一個公司名,與一個部落格名,結合起來寫的文章,也就是〈誠諾・未央〉了,當然也有希望「誠諾數據」能無窮無盡(未央)的發展下去;反過來說,也希望能「誠」摯的承「諾」《蒼穹未央》可以勿忘創格初衷的繼續寫下去,完成當年許下的心願,故⋯⋯無形之中,兩者間有著很深切的連結,雖然表面上看來,兩者是毫無關連的,唯一的連結可以說就是筆者我吧!關係著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吧!

 IMG_0463.jpg

所以說了⋯⋯,筆者西河(誠)的文風筆觸與典雅性格,將寫入部落格中(蒼穹),這就是「誠韻風雅入蒼穹」了,而「諾得修竹一毫真」不就是⋯⋯承諾以自身的修養,提起一隻竹筆來書寫,毫不虛偽的展現出最純真的一面,只是啊⋯⋯「數寫未央翻寂夜」(哪有那麼容易呢?寫的完嗎?寫的出來嗎?),所以最後的結果是個「雙面相關語」⋯⋯「據來且自覓雲端」,一切的根據、證據⋯⋯或是依據,也許都來自於雲端,這個「雲端」影射的層面可大了,它可能是真正的海濶「天空」⋯⋯,也可能是《蒼穹未央》,更可能是「數位雲端」,無論從「虛」的層面,還是「實」的角度,都是可以解釋的過的,就算是「白雲蒼狗」的歲月,也是可能的⋯⋯,其實,筆者我也不必要再故弄玄虛了,我是作者,我說了算!答案就是「兼而有之」!呵呵。

 

「誠韻風雅入蒼穹,諾得修竹一毫真。數寫未央翻寂夜,據來且自覓雲端。」

                                                                                          西河丁酉年于高雄藏閣

 IMG_11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