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5.jpg

今年的「二二八」連假,一共有四天,在連假之前的小週末(週五),正好是我的年度回診(二月二十四日),所以,對我而言,等於是連放了五天假,跟過年也差不了多少,頂多是氣氛不大相同就是了,說到回診,對筆者而言,相對之下,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這是我車禍重傷後⋯⋯算是滿三週年的回診,也就是說筆者我已經度過我人生傷殘後的一千多個日子了,而且應該可能未來的日子大概就是這樣過下去了!復健至今,能進步的已經很有限了,更何況已經邁向初老,也必須對抗身體的老化現象囉!

IMG_1058.jpg

記得三年前的二月二十三日,筆者被酒駕撞得全身癱瘓,兩年內六次手術與不斷的復健,第一年醫生給我的總結是:「您有超乎常人的毅力與決心!能復健至此狀態,不能不說是個奇蹟!」,事實上,筆者不諱言,我確實有著超乎常人的決心與毅力,但是,如果不是遇到醫治我的名醫群們,我也是做不到的!到了第二年回診時,也就是去年的二月二十三日,我的主治醫師,在聽完我一連串的身心報告後,不改以往的口吻,他說:「您上輩子一定做了許多善事,今生才能有此回報。」我聽完之後,心裡很清楚,我能復健到這個階段,可能已經到底了!

 IMG_0654.jpg

今年回診,二月二十四日,晚了一天,不過卻是我三年前開第一刀的那天,我把我最近一年來的狀況,還是如實的禀告醫師,希望能聽到一些對我身體復健有所幫助的建議,主治醫師說:「雖然您這麼說⋯⋯,但是您的這些後遺症,比起一般人的情況來說,已經是很微小了,也不用再吃藥了⋯⋯,真的很好了!」言下之意要我知足常樂吧!醫生這話,並不像安慰我⋯⋯,更不是敷衍我,看來我真的必須感謝上天的垂憐啊!這就是綜合三年來醫生給我的總評,我把這三句話,用藍色標註下來!也是一種鼓勵!

IMG_1238.jpg
回診完,離開義大醫院,已經接近上午十點半了,想起去年回診後,去霧台看了傳說中的「櫻花王」,今年呢?跟內子商量著⋯⋯就隨便走走,還是往屏東方向而行吧,延途經過了高應大燕巢校區的統一超商,過了里港大橋⋯⋯,往屏東市方向,在麟洛運動公園停留了ㄧ會兒,最後中午在內埔的「阿英麵店」用膳,我還是喜歡吃粄條,在客家村莊當然要吃特產囉!飯後,逛了一下韓愈彩繪巷⋯⋯,直驅潮州的綠色隧道、泗林朝林宮與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區,傍晚時分,買著岳母想吃的地瓜餅與今晚豐盛的晚餐回高雄,準備享受天倫之樂也!女兒們都回家了說⋯⋯。

 IMG_1256.jpg

接下來四天的假期,寫這篇日誌時,已經是第二天夜晚了,此文,寫的頗為流水⋯⋯,並沒有什麼文學價值,真的就只是紀錄罷了。昨天,一早起床,已經是九點多了,算是睡了個囫圇覺,至少有幾年未曾睡過如此之晚了,原因,當然是前一天「走」了ㄧ整天,而晚上又將內子所訂購的二用健身車,給組裝完畢,真的也是累了啊!必須一提的是⋯⋯我的右手臂因此神經跳動一整晚,看來,雖然移植成功新的神經,也復健二年餘,還是不能用力過猛的,傷啊!

 IMG_1264.jpg

所以,昨天是運動的日子,延續前一天的目標,只是前天是「走」,昨天是「騎」!現在家裡頭除了我的自行車訓練台之外,又多了一台飛輪健身車了,真的可以算是「夫唱婦隨」了,呵呵!不過內子是在客廳,邊看電視邊騎,而我是在書房騎,邊騎邊聽音樂!就這樣子⋯⋯第ㄧ天的假期就這麼過去了,今天是連假的第二天,一早除了看書之外,就是上網東逛西逛的,尤其是逛書局是我的興趣,等這些事情做的差不多時,時間也到了下午了⋯⋯,真是歲月如梭啊!在網上回了幾篇文後,就是寫這篇文章了,第二天也就這樣子了!

 IMG_1274.jpg

明天,我的計畫是出外走走,但這次目標是台南,也許還要帶岳母去西港的一間道教宮廟拜拜,大概是這樣,而第四天我要做一份公司簡報,這簡報也拖的蠻久的啦!該是得完工的時候了!就這樣四天的連假就全部結束囉!得到了什麼?做了些什麼?坦白說,我也真的不知所云的不知其所以然呢!有點繞舌的一句話,但是也頗為耐人尋味的⋯⋯。反正,假期結束後,該是努力的為五斗米折腰的時候了!不是嗎?

IMG_12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