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波利斯古城遺址.jpg

余努力的尋求,一種兩個月以前的記憶,是飛觴醉月情,因此情境隨著時光的消逝而逐漸淡薄,此境已不再夢迴,此情亦不再追求,但藉此文,化做繞指柔,揮別那二十餘年的糾纏。

*                *                *               *              *

在這俗世的繁文縟節裡,我試圖的在臉上形成一種如果他們不嚴格挑剔,還可以稱得上是象徵友誼的容顏,這算是種虛懷若谷的矜持,也是對彼此所處地位的尊重與關懷,但是當我企圖用佳釀來填滿我人生氣餒所造成的空虛時,我彷彿從茶几上的玻璃,倒映看見自己原形畢露的狼狽。

因為,我可以發現周遭充滿了睥睨而又躍躍欲試的挑釁,那揶揄的目光,激怒我火爆在心中的餘息猶存,讓我蹂躪著每一階的樓板,直到我凹陷在一張豐腴沙發無底的溫柔裡,然後,重拾自信,肯定自己不是個墮落的生命,再次的舉起手中的酒杯,在敵人面前表現落魄和黯然,是一件窩曩而又愚蠢的傻事,人!要有勇於面對逆境的能耐。

即便這燈紅酒綠的社會,總是在適當的時機下,也許是憐憫的施捨那驚鴻一暼的青睞,挑逗中帶著鼓舞,像隻狡猾的狐狸般,玩弄著手上的獵物,但明知是誘惑,卻總是自欺的認為是機會,以致於結局是想要完整,而無任何殘缺地擁有那份幢憬,最終裸裎的境界,太缺乏美感了。

承認自己的失敗是一種苦澀的實誠,但是我不喜歡用過分激昂而自憐的語調來清算自己,沉痛的說自己是個懦夫,不如說自己缺乏力挽狂瀾的潛能,但是,飛觴醉月後,是一種利用,還是一種手段,是一種逃避,還是一種追求,最後選擇的是清醒,是晨曦,也是朝陽!

*                *                *               *              *

後記:

自從兩個多月前,戒菸又戒酒了,這一篇文章,算是對喝了二十多年酒的一種另類告別,當然銓釋的過程中,用了太多的隱喻,可以體會的出,自是好事,感受不到,也沒什麼大不了的,辭藻雖不華麗,但是應該淺顯易懂的,有些繞舌,是學莎士比亞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