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棒球之戰

世界棒球經典賽,最近台灣代表隊的表現,令人激賞,將我們這一批五年級的老球迷,重新的帶回到球賽的激情裡,這一屆,我們終於一掃陰霾,首度的進入八強之列,明天,不!應該說今天傍晚六點,就要迎戰前兩屆的冠軍日本隊了,緊張的令人直打哆嗦,不過呢,在這之前,就前幾天的中韓棒球之戰,我個人是有些想法的。 (還是明天啦,沒過十二點)

 

首先,我們台灣代表隊的表現,很棒!如果不是如此的拼鬥,我認為這次 我們會輸給韓國五分以上,然後以絕對優勢被淘汰在八強之外,因為有太多的優秀守備做後盾,所以比數一直到八局才發生逆轉,連丟三分,一分飲恨,優秀守備是我們只輸一分的最大因素,第二大因素是打擊的拼鬥力,這點也是我們以兩分領先的重要因子,至於投手,我這樣說,可能有些抱歉,但是真的,投手的表現比起守備與打擊,是遜色多了,如果不是韓國有贏五分以上晉級的壓力,投手可能會被打爆!

 

而小小郭一直很自責,因為八局上場主投,丟的三分都是他的自責分,事實上,我的看法,小小郭不用自責,如果一定要說責任的話,在於總教練忽略了一件事情,就是韓國很可能就在等小小郭上場,只是苦等到八局,因為之前那幾位投手的數據,他們所有的訊息不夠多,又加上壓力,而我們的守備又滴水不漏,所以晉級的希望已經被拖到渺茫了,如果不要派小小郭上場,很有可能韓國隊會二比零被我們完封。

 

這就是一種策略上的盲點,因為到了八局,韓國的壓力是很大的,等於兩個半局要拿下至少七分(拿七分還未必一定晉級),這時我們投手的調度很靈活的,等到平分再來換都來的及,可是太想贏球了,就會迷信大牌,就會習慣贏球的基本模式,而忽略了每次的成功,都是不能複製的這句話。

 

好了,我也就不要事後諸葛了(事實上,事前就有說了),不過呢我還想說的是台灣的球迷水平,愛國愛台灣是好的,但是要注意國格形象,我們會這麼討厭韓國,是因為韓國愛耍小動作,愛亂編歷史源頭……等等,但是這些不構成「國仇家恨」,不要誇張到拿出這種牌子,還拿出北韓金家祖宗三代,這種行為,電視一轉播全世界都會覺得台灣人真的是島國島民啊!

 

對荷蘭一戰,也是拿出延平郡王鄭成功,雖然這可莞爾一笑置之,但是荷蘭人看在心裡會怎麼想,如果我們對日一戰,日本拿出當年中日戰爭的司令官頭像,台灣人心裡會舒服嗎,這不就好像另一個韓國的行為嗎?真的我們球迷們,在國際比賽中,別這麼搞,才是真愛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